[2013暑期征文]尾巴一样的日子_1500字
在这个尾巴一样的日子,我开始写一篇酝酿了好久却憋不出半个字的文章。我把一切责任归于天气,天气太热,让人无法喘息,憋在空调房间里,好像一个个活死人。
学校还没有开学,高一军训,高三补课,高二被教育局压着,学校不敢动,送我们一个不打折扣的暑假,却又送上如此浮躁的天气。如同每个学生一样,我一定不会嫌暑假太过于漫长,总感觉日复一日,晚睡晚起,在家啃着棒冰吹着空调风穿着吊带,焉得自在。日子过得飞快,我却完全没有出门的打算。
前两天终于被同学叫出家门了,原因是要复印作业。在妈妈的逼迫下我居然没有再最后一个星期赶作业,而那个非常沉着冷静在最后才动笔的孩子,刚开始做就发现试卷都不见了,在电话里软磨硬泡,并以五光十色的冰淇淋作为诱惑,最后我决定暑假最后一星期不用做作业就做回好人吧。我倒车棚那我的车,才发现上面已经积灰了,卡在一辆电瓶车和一辆破旧又死沉的老式自行车之间,费了好大的劲才拖出来。妈妈说在街上六七点钟已经时常能看见穿校服的,没有表情的穿梭于大街小巷,我却一点起床的动力都没有。想想我这么懒一个人,一个暑假窝在家里没有出去过一次,居然敢在这里写一篇游记,真是胆大包天。只是闲来无聊有时会看看天,也算是有自己的感受吧。
我没有出去,我哥们却去了美国。这两年老有人去美国,用另一跟我一样懒得哥们的话来说就是,朋友里去美国的已经爬满每个州了。我一直记不清美国的每个州都叫什么名字,他们跟我说的时候我觉得好熟悉,拉长了声调应和,回头就忘掉。我哥们去的地方我也依然不记得,只知道是西经95°,我每天跟她聊天,我早上十点就是她晚上九点,我晚上十点就是她早上九点,我小资情怀发作就在睡觉前跟她说早安啊,有时候问问西经95°那地方怎么样,她告诉我很凉快。
哥们在八月中旬就开学,他们学校管得严,晚上会关网,间接性的缩短了我跟她乱侃中华五千年的时间。她会跟我汇报说那边有什么奇葩的课程,还说那边的数学题有多简单,人家来问她她却解释不清楚。我哥们从小准备留学欧美,英语底子在我看来相当的好,到了那边还是说不清楚,上课老师讲的快也顺带听不懂,如此悲哀,可是数学题真是简单到爆,她上次拍了题目传图片给我,我一边看一边哈哈大笑,看完了还在哈哈大笑,然后回复她怪不得她被人家看做天才,我倒那边弄不好也是天才,就是听不懂人家讲什么而已。
我一个人在房间里游荡的时候她基本都在睡觉,另一个跟我经常瞎聊的哥们去了日本。真不知道这群家伙怎么这么喜欢到处乱跑,说不定是杭州太热了,偶尔瞄一眼窗外看那太阳光一点也不节约的射下来,总感觉那些树真可怜,动也动不来,还没有空调吹。窗户外面一点水蒸汽都没有,甚至连早上的露水也好久不见,我问人家是不是太热了都蒸发了,他们笑我傻说那是季节原因。可我还是忍不住责怪天气,我哥们说她在日本箱根,走两步就能看到富士山,温度让人眼馋,要多凉快有多凉快,空气真的是我蹲在杭州的这种人想象不到好,她的得瑟的样子让我很有掐人的冲动。
今天早上看日历的时候吓了一大跳。那个去日本的孩子刚刚坐飞机回来,从上海坐大巴来杭州,她爹跟她说杭州到了的时候她吓了好大一跳,打电话报告我说她已经一点点都不认识杭州了,我说我已经吓出冷汗了,暑假居然就一天了,怎么跟个双休日似的。于是我们俩听着对方的话,然后从下一大跳开始说完全不一样的话题。记忆里我们经常这样聊天,听得清清楚楚,说的前言不搭后语,从初中说到高中,四年也就这么过去了,怪不得暑假会这么快。我似乎经常感叹时间好快,日子好快,我外婆这时候就会在一旁说我年纪轻轻怎么就会说这样的话,一边叹着气说人生如梦。燥热刚刚过去,台风以后说不定要逆袭而来,而我就要开学了。
尾巴一样的日子,我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感觉脑子里什么东子闪了一下,却总是想不起来。就好像是那种熟悉到久违的感觉,你却看到了陌生。手机冲着电放着歌,我想我也应该写上句号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