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停下脚步,就在原地_1000字

[2013暑期征文]停下脚步,就在原地_1000字

2013-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8月30日……”我把日历翻到今天的日期,喃喃地自言自语。

  慢慢地闭上眼睛,我这一个暑假,两个月的时间,都干什么了呢?每天,先是学习,然后复习,再然后就在电脑面前玩游戏。我基本没有出去散步过,更别说开阔眼界了。一成不变的生活,日复一日,我……

  根本没有欣赏过身边的风景,没有认真观察过自己的学习情况,总是毫不留情地走过去,漠视一切。不,不可以!我的假期,不可以就这么浪费掉!我笑了起来,眼睛看着妈妈的方向。

  “哗啦,哗啦……”妈妈正在洗衣服,双手沾满了泡泡。

  我倚在门框上,对妈妈说:“老妈,这个暑假我都在家里呆得‘发霉’啦,我们出去转转吧?”

  “好啊,”过了一会儿,妈妈把手洗干净,微笑地看着我,问:“你想去哪?”

  我被这个问题问得有点蒙,眨眨眼,说:“就去……离咱们家不远的花园吧!”

  现在是秋天,是略微带着夏天气息的秋天。青草翠绿翠绿的,鸟儿在枝头尽情地歌唱,天空还是一尘不染的颜色,大片大片的云朵缓慢地飘动。人们有的在树下乘凉;有的在凉亭聊天;还有的在一起大合唱……

  可是不管怎样,所有的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些,都是我在家里没有想过的。以前,我只是向前走,不在乎现在,不在乎身边的一切事物。随着自己的脚步,我悠闲地向前走,远远地看见前面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正在蹲着看什么。我凑上前去,跟着小女孩一起看——哦,原来是一群小蚂蚁在为自己的家而“搬运”东西呢!

  突然,小女孩转过头来,用略显幼稚的声音对我说:“大姐姐,它们很可爱吧?”她的大眼睛看着我,我觉得她的双眼很像澄澈的河水。

  “是啊!”我对她说。其实,我还想说一句话:你也很可爱。

  过了一会儿,我微笑地站起来,眯着眼看快要落山的太阳,把手伸到太阳的方向,看着手指与手指之间的缝隙——我看见了光明。

  太阳光透出的光明。这也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

  回来的路上,妈妈问我:“你觉得出来走走好吗?”

  “好啊!”我不假思索地回答,这是从我内心发出的声音,我以后还会经常出来的。因为我要从现在开始,珍惜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钟,甚至每一秒。

  我会从今天起尽全力去爱我爱的人,因为“今天”过去,迎来的只有“明天”,而“今天”不可以重来了。所以,我不会再继续漫无目的地向前走了,而会停下脚步,就在原地,用心地观察身边的一切。

 

    六年级:翟文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