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动物园访友记_1500字

[2013暑期征文]动物园访友记_1500字

2013-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周末的早上,我和妈妈带着好心情和上次的美好记忆,去访问我们久违的朋友。

  很快,我们到了它们温馨的家——北京动物园。

  我们决定先去拜访国宝——熊猫弟弟,再去探望两栖爬行动物,然后去探访爱热闹的猴子兄弟们和非洲动物区的朋友,最后再去看望千奇百怪的游泳健将——鱼儿兄台们。

  进了大门,约莫过了2分钟,我们就见到了可爱的熊猫弟弟,它正在美美地吃竹子哩!你看,它半卧着,顽皮地抱着竹子,一边手足并用地把竹子塞进嘴里,一边微笑,好像在俏皮地说:“真的很好吃哦!”

  看着熊猫弟弟的吃相,我和妈妈笑了起来。在笑声中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它。不知不觉,我们又来到了两栖爬行动物的家。

  嗨!巨大的科莫多巨蜥先生,你看你那么脏,快去刷刷牙、洗洗澡吧!你好,可爱的树蛙小姐,你为我唱首歌吧!喂!脖子长长的陆龟老弟,你怎么不跟我打招呼?不记得我啦?呵呵,伪装技能很高的长尾蜥,你在这里吗?别和我玩捉迷藏哦!哎呀,我说亲爱的癞蛤蟆先生,你应该整整容了吧……

  出了两栖爬行动物的家,我和妈妈又走了好长时间,来到了猴子们的天堂——猴山。

  “唉!终于到了,累死我了…”我小声嘟囔着。本来刚想歇会儿,就听见“哎~,别抢了,别抢了!”“呵呵!”的声音,好奇心使我忘了劳累,我快步走了过去。原来是猴哥哥和猴弟弟正在抢一条带子呢!猴哥哥抓住一根根木条,顺着绳子正往下溜哩,大概是因为“初生牛犊不怕虎”吧,猴弟弟也不甘示弱,同样“照猫画虎”地往下溜,当猴弟弟快要抢到带子时,猴哥哥凭着丰富的经验,猛地用脚一下子钩住了上面的一根绳子,一使劲,翻了上去,猴弟弟一愣,也跟着翻了上去。终于,小猴弟弟拉住了带子,使劲儿一拽,猴哥哥感应到了。于是,它们俩拽来拽去,一下子就把带子拽断了,它们都吓得退了老远。搞得众人哈哈大笑。

  随后,我们来到了第四站——非洲动物的“房子”前。

  刚过去,我就看到了长颈鹿姐姐——它有着四条矫健的腿;沉着安详的脸,把它的高贵表露无疑;那美丽的花纹,更是衬托出它那典雅的气质。紧接着,鸵鸟先生“绅士”地走了过来,我和妈妈被逗笑了,我不由得想脱口而出:“嘿!鸵鸟哥们,你腿好像细了点,再瞧瞧你的头,也不戴帽子,恩…,估计没有几位小姐能看上您,但那件黑西装好像很漂亮,借给我呗?”想着想着,我们来到了终点站,也是重点站——鱼儿的家—海洋馆!

  走进海洋馆,那亲切的黑暗和熟悉的水味儿扑面而来。紧接着,又是个熟悉的景象映入眼帘——一个大鱼池。那里鱼儿兄台的嘴呦,好似一个无底洞——怎么也吃不饱,还怂恿主人:“给我吃,给我吃。”我听见了,情不自禁的走向鱼池,喂起了鱼,每条足有30厘米长的鱼儿组成的群,那场面可真壮观,为了它们的交通安全,我又向其他地方扔,很快,它们就散开了。“妈妈,快走,待会它们就回来了!”

  就这样,我和妈妈沿着隧道,开始了梦幻遨游—我们向各种鱼儿打着招呼:

  喂!海象先生,你去整整容吧!我相信,那样你会更加魁梧;您好!亲爱的斗鱼姐姐,你可真是赛若天仙,但为什么那么好斗?你们好!乖巧的地图鱼妹妹,你们在一起,可真像一簇簇海中花儿——珊瑚。嗨!戴帽子的罗汉鱼小姐,能把你的帽子借给我戴一下吗?

  我们又继续探望拜访,那里真让人眼前一亮---太美了!不信?你看硕大的海龟爷爷扇动着巨大的“翅膀”,两只鳐鱼展开地毯式的身体在“天空”翱翔,撅着嘴的怪鱼大婶又扭着屁股“走过”…

  我们又看到了有着水中花之称的水母。它是一种海生动物,但不属于鱼类,而是无骨软体海葵类动物。大大小小的神秘精灵般的水母,正在水中一张一合,翩翩起舞。它们一会儿浮到水面享受,一会儿又慢条斯理地潜伏在碧绿的水草周围。一朵朵桃花水母安静地悬浮着,仿若漂落在水中的瓣瓣桃花。它无头无尾,晶莹透亮,柔软如绸,上下飘荡,悠然自得,像一个个柔软的降落伞,轻轻地,轻轻地落在水中,显得优美异常,好似把我置身于童话的世界…随后,我和妈妈又看到了神秘但有趣的海马爷爷!嘻嘻,你想不到吧!可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它还一拱一拱的向前,活像一匹奔跑起来的老马,它的背鳍不正是马鬃吗?

  出了海底环游,被迷得走路都跌跌撞撞的我问妈妈:“这就是海底的一小小部分?”“准确地说是一小小小部分!”妈妈笑了,点着我的鼻子说。“天哪!那整个海会是个啥样呢?”我悄悄对自己说。因为,我已经不敢想象了,生怕晕过去。

  在回家的路上,我沉思起来:每一只动物都是上帝的瑰宝,大自然的传奇。我们应该尊重,也应该珍惜每一个生灵,让地球永不感到痛楚…

 

    五年级:上官翎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