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日照日出_1500字

[2013暑期征文]日照日出_1500字

2013-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又至,炙日用耀眼的金光狠狠地灼烧着大地,这个夏日似乎格外的炎热,人们终日在昏昏沉沉的状态中工作,学习,身心十分疲惫。无可置疑的,位于海边的一些地区便迎来了成群的游人来此避暑,海边阵阵海风吹散了暑气,也吹散了数日来盘踞在人们心上的那一份浮躁。我也是这些人之一,这次我来到的地方,就是日照。

  作为沿海城市,日照一直是一个游人如织的城市。来来往往的人群为日照带来了财富,带来了活力。原本,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便是吃海鲜和游泳——非常直白且正常的目的。然而,在这里的某一天夜晚,大家忽然提到了第二天去看海边日出。已经被这些天舒适的生活弄得身心都慵懒了的我,顿时精神起来。说到日出,平时生活在被钢筋铁泥包围的我的确不经常见到,在海边的日出更是凤毛麟角了,我不由得在脑内幻想那该是一副怎样的景象。虽然看过不少作家和电视节目对日出的描写,但我相信,自己亲眼所见的绝对要比纸上的文字或者电视镜头要真实震撼的多。就这样,我带着一份特别的期待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四点钟,我们早早地从被窝里爬起来,匆匆地上了汽车,马不停蹄地向海边开去。即使天才蒙蒙亮,海边也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大家也是为了一睹海边日出的绚丽吧。此时的天空,褪去了夜晚那深邃的黑色,海平线上方的天空被仿佛沾了婴儿脸颊般柔和到了极致的粉色的粉刷所轻轻涂抹。往上粉色逐渐与灰色融和,呈现出了十分纯净的白色。最接近海平面的天空却如同被海水那浓厚的蓝所感染,变为泛着微光的淡蓝色。整个天空成为了大自然的画布,大自然用自己的画笔在上面绘出最引人入胜的颜色。那景象好像有一股吸力,牢牢地抓住了我的视线,让我无法分神。

  耳边阵阵的海涛声让我从陶醉中渐渐回过神来,海面此时也披上了天空的颜色,名副其实的海天一色。只是,海面不时有一朵朵浪花从远方前赴后继地赶来拥抱海滩。这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你就那么看着原来静如镜的海面上慢慢地有了一点起伏,随着里海滩越来越近,起伏越来越明显,忽然,就像魔术一般涌起了一朵洁白如雪的浪涛,以瞬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海滩,随即整个扑了上来,打湿了人们的鞋,也给沙子铺上了一层深灰的颜色,再悄然退去。人们喜欢这种感受,许多的人扔掉鞋子,赤着脚踏进海水中,用自己的肌肤感受大海的魔力。我也情不自禁地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尽情地抒发着自己的快乐。

  渐渐地,天空中的粉红越来越明显,海面上的天空呈现出一片绯红。最上层的天空则泛着鱼肚白往外一圈圈扩散。一瞬间,人们突然惊叹起来,我连忙眺望着远方的海平线。只见一个十分微弱的光点缓缓地探了出来,虽然极小,但那酒红般的色彩在周围的淡蓝中显得十分的醒目。随着时间的流逝,那酒红慢慢褪去,更加灿烂夺目的金色显现了出来。四周的天空越发的明亮,由淡淡的粉红转为紫红色的朝霞。朝阳继续上升,那光线充满活力地往整个天空发散出去。耀眼的金色光轮被一圈玫红的光晕所环绕,简直是美轮美奂。海面上映出了一条长长的光影,也如朝阳一般闪着金光,随着海水的波动一起舞蹈。靠近海岸的水面上,犹如打碎了盛满阳光的玻璃瓶,星星点点地撒着零落的光彩,仿佛触手可及,但其实只是海水与阳光表演的魔术而已,但依然让人心醉不已。

  人人渐渐散去,然而我却依然沉浸在大自然那鬼斧神工的画技当中。这个画面,深深地定格在了我的记忆中。生若朝阳,艳如红霞。是啊,现在的我就如同朝阳一般,充满着希望,正在冉冉升起。突然,手臂被妈妈拉住了:“我们要走了哦。”啊是时候了,我转过身,向着新的一天,迈出步伐。

    江苏苏州常熟市孝友中学初二:俞嘉婷

  点评:全文对于景色的描写,语言简练而准确,注意观察具体事物,并展开合适的想象,这是本文的成功之处。文章融情于景,边绘景边抒情,善于运用打比方的手法,使文章生生动具体。全文清新秀逸,亲切委婉。但文章前2段铺垫太多,不利于突出文本中心,值得注意。

点评老师:宋力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提升课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教学经验丰富,熟悉北京中高考语文考纲、考点、题型及应试技巧,尤擅指导考生应对阅读和作文题。
                      >>查看详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