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读《活在当下,静心修行》有感_1500字

[2013暑期征文]读《活在当下,静心修行》有感_1500字

2013-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活在当下,静心修行》有感

  快乐活在当下,静心即使完美。

  ——林清玄

  人生一世,如白驹过隙。人事纷繁和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中,无数人被现实和物质压得死去活来,当我们静下心来,快来的活在当下,体会生活之道,就会顿悟,生活会如此美好。

  初读《活在当下,静心修行》是,有些迷惑,一丝茫然,并不解其意,于是我素手执卷,寻找千年的箴言。在书中,我通晓真理,理解生活,简单的一个“静”字,既是方法,又是心态。读完全书,豁然开朗,它能够让人摆脱尘世生活中的紧张与浮躁,能够让你领悟生活的真谛,感受那份清净与豁达,我将素手执卷,掀开一页《活在当下,静心修行》,与您一起,寻找千年的箴言,体会生活的真谛。

  一、不抱怨的生活才快乐

  人的一生总是在奔波忙碌中度过,所以不如意事常八九。万般事物,有喜有忧,我们应该有一种心态:日出东山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生活总会给我们开玩笑,如果我们能够拥有不抱怨的心态,把每一天当做最后一天来看待,那么,还会有很多人活在诚惶诚恐当中吗,我们能在这个社会中活着,就已经是莫大的幸运了。活着,本身就是幸福,不要抱怨生活,愉悦的过好每一天,就算生活在最底层又何妨。我学会了要用感恩的心去对待每一天,学会笑看人生无眼泪,最后自己将无比幸福的度过一生。

  二、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人们在生活中总会以加法的姿态过日子,在面对物质、财富、爱情、名誉、利益时总会一心想占为己有,却不知最后越积越多,后患无穷。只有拿得起,放得下,才是一种生活的智慧,一个人在人生中,拿得起是一种勇气,放得下是一种度量。对于人生的枪林弹雨或者是风花雪月,有了这种精神境界,对待起来就会很随和自然。在我们的路途中的包袱太重时,丢掉一两个,也许会是你前进路上的有一种动力,它会是一种催化剂,越久越强劲。学会放弃吧,放弃空虚的功名利禄,放弃心中难言的负荷,放弃屈辱留下的仇恨,拿得起,诚可贵,放得下,价更深,所以,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三、吃苦方为人上人

  吃得苦中可,方为人上人。一句朴实无华的人生真谛,道出了千百年来的成功智慧。生活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要学会承受生活中的各种苦难,以一种平常心来对待。在心中时常扬起“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凌云,在苦难中磨练自己的意志,是自己成为高人一等。

  在芸芸众生中,没有人知道自己有多少苦难,只有自己亲身上路,风雨兼程,乘风破浪,我相信会等到风雨后的迷人彩虹,和灯火处的阑珊。对于我们而言,苦难是生活的必修课,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了,才会成长,使人更好的走向成功。没有风雨就不会看到彩虹,没有苦难就不可能尝到成功的滋味,那久违的甘甜定会让人流连忘返,拍手叫绝。

  掌灯夜读,终获出处。读完《活在当下,静心修行》豁然开朗,它犹如三日不绝之仙乐,余音绕梁,不绝于耳,让我爱不释手。

  我想:在繁杂的人世间,能够保持一种乐观的心态和处世的态度,保持心中的那份安宁,又是,回到自己内心深处的那段文字中去,细细品读生活中的微妙,有时也是一种生活的精神境界,这也是对于我们当代的中学生所提出的忠告。

    山东菏泽巨野县实验中学高三:李华锡

  点评:作者从不抱怨、放弃、吃苦三个三个方面阐述了对于此书的感悟,生动具体 感受明确。让即使没有读过这本书的读者也可以感受其中真意:“静心是一种状态、一种生命的觉悟”,结尾可以加一句扣题: “活在当下即是放下一切,慢下来的秘诀便是静心修行”。祝更上一层楼!

点评老师:陶流林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提升课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看重学生的观察、感悟生活和表达能力的提 高,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注重在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品质。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留住童年(226字) 用爱心点亮世界(961字)
一把难以让我释怀的雨伞(845字) 《骆驼祥子》读后感(883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