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读《跛足男孩儿》有感_750字

[2013暑期征文]读《跛足男孩儿》有感_750字

2013-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跛足男孩儿》有感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让孩子学会面对困难的经典故事》,这本书我一连看了很多遍都看不厌。其中对我映象最深刻的一篇是《跛足男孩儿》。

  《跛足男孩儿》讲的是一个小男孩汉斯,他的脚“瘫了”,有一天他的父母送给他一本故事书,书中有许多精彩的故事。看了书后,他给父母讲了两个故事,一个是当父母抱怨劳动很累是,给父母讲了一个《关于樵夫的故事》让父母懂得了抱怨对生活无益。另一个是当父母有烦心事的时候,给父母讲了个《无忧无虑的人》的故事,让爸妈不再烦心。

  一天校长带来一个闪亮亮的笼子,笼子里有一只黑色的小鸟,能唱出美妙的歌。鸟笼放在旧衣柜上,父母都去干活了,汉斯独自在家看书,一只猫悄悄走了进来,跳上柜子用眼睛死死盯着鸟儿,想吃了这只鸟,汉斯看出了猫的意图,情急之下,把手中的宝贝故事书扔了过去,可是书散了,书皮飞到一边,里面的纸又飞向另一边,对猫没有丝毫影响。汉斯无法离开床站起来,更不要说走路了。当猫把鸟笼碰倒的时候,汉斯竟然跳下床跑过去把鸟笼提了起来,跑到大街上。

  从这个故事中,我发现跛足男孩虽难跛脚,行动不便,但仍很乐观、很好学、很坚强、很勇敢、很孝顺。我们要学习他的优良品质。有些同学在学习上遇到一些难的问题就要放弃,难道不应该学习跛足男孩好学,不怕困难的精神吗?有些同学有很多漂亮的裙子,很多漂亮的文具,可仍不满足,难道不应该向跛足男孩学习他乐观向上的精神吗?与跛足男孩相比,我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要优越得多,我应该怎样对待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呢?困难和挫折人人都会遇到。面对挫折,只有打起精神,坚定信念,不断努力,排除困难,才能变逆境为顺境,达到理想的彼岸。

  让我们做一个坚强、乐观的好学生,去迎接美好的未来吧!我们必须多学习,多锻炼,像跛足男孩那样,做有用的人才!

 

    四年级:苏祉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