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观《感动中国2012十大人物》有感_650字

观《感动中国2012十大人物》有感_650字

2013-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了这片《感动中国2012十大人物》真的很感动,触动心灵最深的是这样一句话:“蜀道难,蜀道难,台湾娘子上凉山。跨越海峡,跨越偏见,她抱起麻风村孤单的孩子,把无助的眼神柔化成对世界的希望。她起来无比坚强,其实她的内心比谁都柔软。”不错,她就是张平宜老师。有人说当老师就是每天讲纪律,不怎么快乐,是不是这句话就是老师们的心声呢?

  不是的,快乐,是发自内心的感觉,同样,做一名老师应该用心去体会教孩子们的快乐,听到孩子们整整齐齐的说句:“老师,这堂课我学会了!”这便是老师的快乐。

  张平宜老师竟然在生活艰难的麻风村里教没有书读的孩子们,“无助的眼神”“世界的希望”这不就是张平宜老师所期待的吗?

  有人还说“好人难做。”我倒觉得不是。当一位好人,其实就是随手捡捡垃圾,给素不识路的老奶奶指路,这,便是好人。就如那位阿姨,为了救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居然受伤了一只胳膊,值得我学习。

  让我学会坚持的是拥有“隐形的翅膀”的大哥哥,因为小时候的意外,两只胳膊离他而去,他哭过,怨过,骂过,后来他觉得人生活着就应该创造价值,于是他去参加艰难的游泳训练,正在他克服了种种困难,准备参加奥运会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情,让他不得不放下游泳这个梦想。

  看到这里,我干脆索性捂住双眼。原以为他会放弃,会自暴自弃,竟没想到他没哭、没放弃、坚持自己的价值、梦想,他开始学音乐、坚持适应用脚去弹钢琴,最后,可想而知,他,成功了!

  这让我想起一句话:“你做了一件事,可能会失败。但你不去做,一定会失败。”人生活着就是为国家创作价值。这,便是理智的选择。

  人啊,你既然“赤裸裸”的来到人间,难道就不能“穿件鲜艳的衣服”回去天堂吗?

 

    六年级:郑丽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