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祖国在我心中_700字

祖国在我心中_700字

2013-08-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一次仰望鲜艳的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庄严的国歌,爱国之情便在我的胸怀激荡。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

  我为祖国壮丽的山川,奔腾不息的江河感到自豪。巍峨的昆仑山、秀丽的峨眉山、水平如镜的西湖、奔腾浩荡的长江黄河……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令人神往。

  我为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感到自豪。在五千年的历史征途中,祖国养育了无数民族英雄:心昭天日的岳飞、铮铮铁骨的文天祥、收复台湾的郑成功……李白笔下“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庐山瀑布是何等壮观,指南针多么奇妙,古长城多么雄伟,曹雪芹妙笔生花,李时珍医术不朽……

  可是,我也看到过祖国的孱弱。由于清政府的腐败,祖国饱受帝国主义的欺凌。历史的书卷一页页翻过,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悲壮的画面:鸦片战争、甲午海战、圆明园的毁灭、震惊世界的南京大屠杀、还有那黄浦江畔“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招牌!这时,一些爱国的人仁人志士,伤痕累累的祖国一步步走向灭亡,开始反抗。啊!是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让东方雄狮从噩梦中奋起。孙中山,在黑夜里策划治国方略;毛泽东,领导祖国人民成立了新中国;邓小平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走向繁荣富强。

  祖国的飞速发展更让我欢欣鼓舞: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1978年,改革开放;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2001年,中国人申奥成功;2008年,中国成功地举办了奥运会;2010年,嫦娥二号飞天。这些都标志着我国正向世界科技大国迈进。

  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所以,我们更要好好学习,创造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六年级:晓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