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暑期生活_800字

[2013暑期征文]暑期生活_800字

2013-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天上午,正在为如何度过暑期而烦恼时,爸爸突然问我:“儿子,你喜欢下象棋吗?”我兴奋的说道:“非常喜欢。”爸爸说:“那我带你去一所专业化学校学象棋。”我带着紧张的心情又问:“真的吗?”爸爸笑着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你和我去看看就明白了。”于是,我来到了令我流连忘返的专业化学校——包头棋院。

  包头棋院位于乔家金街10号楼,是一所仿古建筑,幽雅整洁。这是包头市唯一一所专业化棋类培训学校,里面有很多专业教师在讲课,而且只教象棋和围棋。

  爸爸很快给我办了象棋的报名手续,当天下午就开始学了。老师说学象棋能开发思维,还能锻炼不骄不躁的意志,遇事稳重的性格。

  棋院里有许多小朋友在学象棋,我走近一看,象棋分为红方和黑方两种,各有十六个棋子。红方有五个兵、一个帅、两个仕、两个车、两个炮、两个马、两个相;黑方有五个卒、一个将、两个士、两个车、两个炮、两个马、两个象。小朋友们说:“开局时红方先走。”我这才对象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老师讲了象棋的走法,有马走日,象(相)飞田,车是一杆枪,炮是隔山打,小兵(卒)一去不归还,老将(帅)不出九宫窝,真好记,像顺口溜似的。还讲了象棋的杀法,有卧槽马、立马车、双车错杀,重炮杀、柳穿鱼杀、铁门栓杀、闷宫杀等,这些杀法真厉害,让将(帅)无处可逃。老师讲解得很详细,我还做了笔记。

  每当老师讲完时,就让我们互相对弈,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老师会告诉我们如何走,老师说:“下象棋必须明白对方移动每步棋子的目的,也要清楚自己的目标,还得看出几步远,这样才能有机会赢得对方。”我牢记老师说的话,老师还夸我学棋认真呢!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的象棋水平明显提高了,就连爸爸都是我的手下败将。有时也会和老师对弈,虽然不是老师的对手,但老师说我有进步,听老师这样说,我心里美的像一朵盛开的牡丹花。

  暑期学习的时间很紧,但我的收获很多,我的生活更充实。

 

    二年级:李兴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