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西湖印象_1200字

[2013暑期征文]西湖印象_1200字

2013-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西湖印象

  诗中的西湖,仿佛天上飘下的仙子;画中的西湖,好像是正在梳妆的少女;影片里的西湖,宛若亭亭玉立的大家闺秀。西湖的各种风韵吸引了不少慕名前来的人,我就是其中一个。

  白天气温实在太高,我们只好选择饭后出行。正是夕阳西下,湖面闪烁着金光,仿佛分去了太阳所有的光辉,两旁的亭台楼阁显得逊色了不少。金光在湖面上浮动着,跳跃着,好像这不是一天的终结,而是一天的开始,让人有种清晨的错觉。趁金光正沾沾自喜的时候,太阳悄悄地将自己隐藏到了山后。天,渐渐暗下来了。

  欣赏完了夕阳,我走上了苏堤。苏堤上早已经有在锻炼的人了。一些人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飞速掠过,还不停地向后方的同伴招手“你怎么那么慢啊!”;有些人戴着耳机,慢慢地跑过我身边,他们沉浸在音乐声中,摇头晃脑,仿佛暂时忘了脚的酸痛;大多数人还是和我一样,和家人一起漫步在这长堤上,聊聊一天的快乐和遗憾,放松自己的身心。昏暗的灯光正适合这悠闲的漫步,朦朦胧胧能看见对方的轮廓,在你一转头时能看见他们嘴角微微上扬,知道他们在倾听,便已足够了。白天的炎热早已被风拂去,一阵阵清凉袭来,让人不由得大舒一口气,这最自然的风才是最舒适的啊。对岸一片灯火阑珊,但繁华过后又剩下什么呢?还不如这一场散步来得安宁。天,彻底黑下来了。漫漫长堤,这样一路走,一路看,说说笑笑,居然也很快走完了。

  再沿岸走下去,岸边的荷花在夜晚也不减美丽。大方地舒展着叶片,上面有些水珠随风滚动着,好像随时要掉落下来,当你凑近想去扶起它时,水珠又稳稳地滚到了叶中央,让你不由得赞叹起它的可爱。隐隐约约可以在远处的水面上看到几朵含苞待放的花,但“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何处传来这么美妙的葫芦丝声?我加快了脚步。前面一个亭子里坐满了人,还有不少被挤在了外面,却也伸长脖子不停地往亭里面探望着。原来亭子里有一场演出。一个风度翩翩的少年手持葫芦丝,深情地吹着,亭里亭外的人都听得如痴如醉,好多人都闭上了眼睛,慢慢咀嚼着乐声的美妙。那么多人,竟没有一个人在演出过程中发出一点声音。一曲吹完,余音绕梁,好多人还没有反应过来,还痴痴地等着下一个音符出来。看这少年鞠躬了,才突然醒悟过来,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下一个老者上来,唱了一首《北国之春》。他并没有歌手那么专业,但还是唱哭了很多人,又有很多人跟着他默默地唱。我慢慢离开亭子,歌声仿佛还回响在我的耳边,那亭子里又会有多少勾起人们难忘记忆的节目正在上演呢?

  西湖原来不是被定格在诗上,画上,影片上的,她绝不拘泥于我所看到的那一点风景,她给我的印象是鲜活的,是充满生机的,是神秘朦胧的,她正一步,一步,慢慢向我走来。

  

    初三:杨奕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