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地铁里的蛇皮袋_900字

地铁里的蛇皮袋_900字

2013-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因为住校,对我来说,一周只有一次“放学后”。这段时间就会变得格外宝贵。地铁,是我回家的必经之路。在地铁上,可以碰到形形色色的人,也会遇到许多不寻常的事,值得深思、回味。

  记得有一次,我站在地铁里,和往常一样无聊地看着列车中的电视广告。人们看着报纸,打着电话,或小睡一会儿。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在车厢中间,有一个带着很多大袋子的农民工,散发着一股特有的气味,一个人占了很大一块空间,让人“望而生畏”,不愿靠近。整个车厢都弥漫着它的味道。人们也时不时地看他一眼,显出厌恶的表情。

  到站了,终于等到他下车了。只见他提起其中的两个大袋子,快速地把它们搬到车门外,又着急地跑进车里,伸手拿另外两个袋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那天车门打开的时间特别短,没过一会儿就发出了关门的提示音。可那人还有一个包留在车厢里。当时,我有一种想帮他把包拿出去的冲动,但是被所谓的“理智”克制了下去,周围的人也都无动于衷。门徐徐关上了,那人看着慢慢关上的门,手不受控制地挥动着,表情很着急,眼里闪着恐惧。他大喝一声,可是机器是不会理睬他的,毅然决然地关上了,仿佛在嘲笑他的愚蠢。我看见他四处张望着,希望有人可以帮帮他,让门再打开一次。但是他并不知道应该怎样求助。车厢里的人不是自顾自地做事,就是冷漠地看着他,好像这种事并不值得他们用太多的精力去注意。这时,列车开动了,他的身影慢慢地往后退,越来越远,最后彻底地被列车抛弃了……我的目光这才收回来,心里有些涩涩的。

  一低头,余光瞥到了那个蛇皮袋,它无力地摊在扶手柱旁边,那样孤独,那样刺眼。而后的几站,上来的人们都会看看这个袋子,目光就像看到那个农民工一样,鄙夷地扫过。再然后,我下车了,可是心却留在了地铁的那节车厢里。

  为什么我当时就不能果断一点,帮他把包拿出去呢?为什么那么多人会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发生而没有想到要做些什么呢?如果这样的事发生在一个白领小姐身上,是不是就不一样了呢?太多的问题把我的脑子胀得满满的,我不时地告诉自己别去想了,可是思绪又会不由自主地回到这些问题上。

  现在,我的脑子里还是会不时地浮现那个农民工的表情,那种恐惧、怨恨又无奈的表情,时刻提醒着我:每个生命都是平等的。

  世博会就要在上海召开了,真希望这样的事情能别再发生。

 

    四年级:68465476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