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雷锋的故事》有感_700字

读《雷锋的故事》有感_700字

2013-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雷锋是多么乐于助人。一次,雷锋出差后回抚顺,见一位大娘再或者站寻找着什么,便上前关心地问:“大娘,您在找什么?”

  “我去抚顺看儿子,在这把火车票弄丢了,可火车马上就要到了,身上带的钱又不够再买一张车票。”大娘焦急地说。

  雷锋听了,二话不说就拿出自己的津贴费帮这位大娘买了一张火车票,然后一边扶大娘上火车一边说:“您和我同路,到了抚顺,我帮您找儿子!”大娘听了,对雷锋感激不尽。车上,雷锋一直向大娘询问他儿子的事;下车后,雷锋又费了几经周折才帮大娘找到儿子。

  雷锋是多么勤俭节约。雷锋有一个用破木板钉成的小箱子,里面装着一些大大小小的螺丝钉。大家都非常疑惑:一些螺丝钉有什么用?雷锋笑着说:“一颗螺丝钉虽小、不起眼,但机器少了它就是废铜烂铁了。”听了雷锋的话,大家恍然大悟。雷锋的袜子是补了又补但还是不肯扔;雷锋买的香皂都是到过年时才拿出来用一次,平常都是用肥皂洗脸;雷锋的津贴费有一些必须开支,只留少量的钱买一些书籍,剩下的全部存入银行,从不乱花。

  雷锋是多么谦虚好学。一天休假日的晚上,同志们都出去了,只有雷锋还在家中看书。指导员从营部回来,关心地对雷锋说:“小雷呀,都快到半夜了,早点睡吧!”说着,指导员就上了床,很快就睡着了。一觉醒来,见室内还亮着灯。一瞅,雷锋还在原位一动不动地看书。

  我读着《雷锋的故事》,联想到了我自己。我生活在这么和平、美好的环境中,却生在福中不知福!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却若无其事地走开,而在我需要别人的帮助时,别人又热情地伸出救援之手;我的袜子只要有一个破洞就扔掉;雷锋从不“牺牲”一点学习时间,而我却因为自身的惰性,浪费了大量学习时间,只是一味地追求舒服,实在感到惭愧!

  希望大家能学习雷锋乐于助人、勤俭节约、谦虚好学的好习惯,做一个好孩子。

 

    六年级:xiayulin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