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爷爷的后悔_800字

爷爷的后悔_800字

2013-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刚到,我就被母亲拎到爷爷家去住几天了,动笔之前,我似乎看到了爷爷忧伤的申请,他深为自己的行为后悔,后悔杀死了他家那只脏乱的老母鸡。

  考试期间,我们高年级的应届考生都是住在学校复习,没有过过集体生活的我觉得很辛苦,每天要自己洗衣服、清理卫生,随着一声考试结束的铃声,我终于结束了被封闭的日子,回到家,母亲问长问短,急忙替我放下沉重的书包。

  第二天,我起得很早,母亲说要我去乡下爷爷家住几天,还没等太阳露出半张脸,我和妈妈的身影消失在一辆出租车上,刚进门,只见爷爷正在用开水烫一只鸡,他说我最近考试学习紧张、伤神,要多多增加营养,感动之余,我为王爷爷的行为表示他不应该为了我这么做,今年春天,一场鸡瘟让家里的鸡死了就剩下两只。在农村,老母鸡是家里的宝贝,靠母鸡生点蛋来维持家用。

  我一边看着爷爷拔鸡毛,一边与他谈谈学校里的事情。爷爷说这只鸡反正也不下鸡蛋,白吃粮食不如杀了算了。

  突然爷爷大叫了一声,我也吓到了,忙问怎么搞的,爷爷说,这只鸡从来都不下单,怎么肚子里面会有蛋花子呢?这时候,我看见爷爷从剖开的母鸡肚子中那吃一大串成形的蛋花子,还有一枚已经变硬了。

  爷爷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本来家里有两只鸡,一直是黄毛的,毛长又乱,还很脏;还有一只是花的芦花鸡,长的光亮,走路雄赳赳的,每次听见芦花鸡“咯咯哒”的叫声,就能从鸡窝中受到一枚温热的鸡蛋。

  记得星期天我在爷爷家吃午饭,把吃剩下来的一点饭倒在地上,黄毛的鸡走过来很想吃,爷爷硬是把她赶走,拾回那些剩饭,放到芦花鸡的跟前给她吃。

  爷爷的手在空中半天没有动。她愣住了,我也愣住了。好半天不知道说什么好。

  很显然,爷爷被这只漂亮的芦花鸡迷住了,这只菜刀下的死鸡才是真正会下蛋的鸡。

  我的眼前仿佛浮现那只脏乱的黄毛鸡生完蛋默默走开的情形,而那一只喜欢叫的芦花鸡却轻易赢得了母亲的信任。

  这一碗鸡汤已经没有味道了。

  从此爷爷家在也没收到鸡蛋了。

  由此使我想到,光凭外表的情感亲疏来判断某件事情是多么荒唐的。

 

    六年级:至死不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