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900字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900字

2013-08-30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个暑假,我看了许多书,但我印象最深刻就是这本《假如给三天光明》,它是美国作家海伦?凯勒写得。这本书写的是个真实而又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并且从海伦?凯勒的身上获得了许许多多的教诲,所以我十分感谢她。

  美国着名作家马克?吐温说:“十九世纪出了两个杰出的人物,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是本书作者海伦?凯勒。”海伦出生于1880年,是美国作家、教育家。海伦出生十九个月时不幸患病,两耳失聪,双目失明。她古怪、粗暴、无礼,直至她的莎莉文老师走进了她的生活,教会她认字,才使她张开了心灵的眼睛,得以与人沟通。一接触到了知识,孤独的海伦意识到只有知识才能铺就一条通向光明之路。

  文中有一句话,使我心潮澎拜,激动不已,那就是:“事情往往是这样,一件东西一旦失去,才会留念它。”细细咀嚼一番,觉得这句话无不道理!当我们身体受到伤害时,才会留念以前健康时的欢声笑语:当你回首往事时,才会有一种希望“时光倒流”的迫切愿望;当你失去光明时,才会爱惜以前那双明亮的大眼睛……可见珍惜我们身边的一切,热爱我们的生活是何等重要!

  篇末,作者提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假如你只有三天光明,你将如何是用你的眼睛?”三天!只有三天,我们能享受光明,多么残酷,又多么宝贵。第一天,我将会带着我的亲人四处逛逛,给他们买最好的东西,尽自己的孝心;第二天,我希望祖先的词汇中不再有“不可能”的词语,我登上了月球,白天与李白持杯畅饮,夜晚,我就在一望无际的太空散步,与外星人谈天说地;第三天,我将苦读诗书,让自己三天后眼盲心不盲。

  在第三天夜晚快到12点钟时,我将走到窗前,仰望星空,心里没有害怕,没有自卑,更没有绝望,很坦然,就像一只已整装特发,此后离开母亲襁褓自己坚强生活的小鸟一样。以后,我将更加珍惜有限的时间做我值得做的事,当我已确定这一目标之后,我会自豪地对着满天星斗,对着朗朗的月亮,对着万物生灵高呼着“时间万岁!坚强——万岁……”

  微笑中迎来第四天黑暗的黎明,翻开崭新的一页,迎接新的一天的到来。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给我带来了许多启发,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也能像海伦?凯勒一样,学习她的精神和毅力,让我们成为像海伦?凯勒一样有成就的人吧!

 

    五年级:姐玩命吥玩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