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那年夏,木槿与兰_1000字

那年夏,木槿与兰_1000字

2013-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个午后,这是我等待的时间,这是属于我的时间,我这样认为,可我在享受安然休闲的午后时光时,不少人在桌前饮着咖啡醇香,凝望窗外阳光,心中也有感慨万千。

  既然感慨万千,只是刹那湮灭而已,何曾记下过?他们只是单纯的享受,我同是享受,却和他们不一样。

  我喜欢安静的坐在桌旁书写自己的小说。我的写字台靠窗,阳光可直射在我笔记本上,配合窗前木槿花香,笔下生花。

  木槿花,总是我小说的主角,我不是名作家,只是可惜它没有人欣赏,我只是用自己的文字把它勾勒出来,而已。看过我小说的人并不多,都说我的故事太悲凉,悲伤只是一种心情,看过我的小说后有了心情和感受,足以证明我的小说不荒廖。

  我愈发的喜欢木槿花,我爱它的纯洁优雅,慕它的淡雅芬芳,也常常独坐窗边,默默欣赏它。午后的时间不再是我唯一的时间,观赏木槿的那段时间,世界仿佛静止。

  又一天。我听着不断的蝉鸣,坐在窗前安静的写小说,因为夏天的温度在蔓延,也染红了面颊。

  她循着木槿芬芳来到我窗前。她优雅的盘发和修长的身材以及身上散发的淡淡清香已经给我完美的日出印象。似乎察觉有视线落在身上,她双手托花,回眸浅笑。

  真是个美貌女子。

  我心中这么想着,她一回首,缚发之簪悄然滑落,与青石板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微卷的长发散开,风吹荡漾。

  她弯下腰去捡发簪,浅绿色长裙映了一抹清新。我从侧面看她,高挺的鼻梁形成漂亮的弧度,白皙洁净的肌肤被太阳镀了一层金黄,一双水眸不画而黛,两片薄唇不点而朱,舒展开的眉,唇角挂着微笑。那日她的眉眼如画,刻在了我十七岁的记忆中,她成了这个夏天最美的一抹颜色。

  我望着她,遐想。见我目光呆滞,她便转身,顺势倚在窗边,与我畅谈说笑,这是我认为我亲密无间。

  我们,从此便为好友。

  她告诉我,她叫安暖,她的声音很好听,正如她名。

  她还告诉我,她爱兰花。

  翌日清晨,她来到我窗边,轻唤熟睡的我。我闻细腻好听的女声,便知是她。我起身,见她对我微笑,将一盆白兰轻轻放在我的窗台上。

  后来,她将去巴黎留学,那一直是她的心愿。我在她去后约一月的时间才得知她走了,她没有留下任何书信给我,也没有留下任何物品,除了那盆白兰。又过了几个月,她的父母告诉我,她在巴黎出了车祸,抢救无效。

  几年后,脑海中她阳光般的笑颜变的模糊。她刚消失那段时间,她嵌满笑容的脸在记忆中还触手可及,现在,已经飞远了,飞离了我的视线。

  那一年夏,白兰伴我。

 

    五年级:___北方姑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