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爱书如友_500字

爱书如友_500字

2013-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着名作家高尔基先生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冰心奶奶也教育我们‘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从这些教导中使我们认识到书在生活中是多么的重要。

  二年级时,我在图书馆里借了一本《笑猫日记》。我看了几天,大约看了三分之二,明天就要还书了,这可怎么办?把我急坏了。晚上,我把书带到床上,等妈妈走后,我便在被窝里看起了书。我刚看了一会儿,就被发现了。妈妈对我说:“爱书是好事,但在被窝看书会伤害眼睛是不可取的。

  如果这件事不能体现出我爱书,那另一件事就一定表现出我爱惜书了。

  有一次,我一本喜欢的《查理九世》放在桌上,正巧,邻居家的小弟弟到我家玩。顺手拿起来,每看几页就把其中的一页撕下来了。当时,我咯噔一下心疼得很,好像受伤的是我。为了朋友的面子,我没说什么。小弟弟走后,我马上小心翼翼地将书粘好,又轻手轻脚地给它穿上“外套”,才把它放在书橱里。我悬着的心才平静下来。

  一本书就是一位忠实的朋友,在你伤心时它会逗你开怀大笑,在你困难时他会帮你排忧解难。珍惜每一本书,就等于珍惜一位朋友。正如陈寿所说的那样‘一日无书,百事荒芜’。

 

    五年级:马甜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