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做凉粉_700字

做凉粉_700字

2013-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十分开心,因为我学会了做凉粉。

  做凉粉前,我先拿出容器、锅和一个大瓷盘,把他们洗干净,然后再拿出2包凉粉,开始了我学习制作凉粉的过程。

  首先,在奶奶的帮助下,我拆开了2个凉粉盒,从里面取出了2个装着褐色粉末的小袋子,因为我的顽皮,一不小心把其中一个袋子弄破了,许多的粉末从破口出喷出,落在了桌上、地上,把我的脸上也涂了一层,顿时奶奶的脸色晴转多云,吓得我转头躲到了房间里不敢出来,直到奶奶喊我,我才慢慢也房间里挪了出来。

  经过这段小插曲,我再不敢调皮了,认认真真跟着奶奶学做凉粉了。

  我把凉粉末全部倒入容器中,再用凉开水将粉末搅拌均匀,直到粉末全部溶解,注入刚刚烧开的开水,边倒边搅动,看着凉粉水开始变得粘稠起来,这个时候就要把凉粉倒入干净的锅中再煮一段时间,煮的时候,我可没闲着,手上还要不停的搅动,以免凉粉出现粘锅、沉淀的现象……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的头上开始冒汗了,凉粉烧开后,马上就要倒入瓷盘中,让凉粉冷却定形,看着像热巧克力似的凉粉汁,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做好凉粉末,现在我们要开始煎薄荷水了,这可是凉粉绝好搭配。

  我和奶奶将洗净的干薄荷叶倒入锅中,加入冷水,再加上几块冰糖一起煮,不多久,薄荷水就煮好了,用过滤网滤出薄荷叶子,剩下的就是清凉解暑的薄荷水了。

  忙了半天,再来看看我那晾在瓷盘里的凉粉汁吧,真是太神奇,刚才还粘稠的凉粉汁,这会儿却冷却成果冻状,在奶奶的指导下,我将凉粉用小刀划成一小块一小块,奶奶说这是为了更方便品尝。

  大功告成了,下面我要痛痛快快的品尝我的杰作了,用勺子盛出几块晶莹滑滑的凉粉,再配上薄荷水,那滑爽、那清凉,直透心底!

  今天我学做凉粉,不仅品尝到了美味,还掌握了一个新的技能,别提多高兴了!

 

    五年级:杨雨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