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家的一件珍品_900字

我家的一件珍品_900字

2013-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家的衣橱里,挂着一件发黄的衬衫。它原本不是黄色的,是因为存放时间太长的缘故,它才成为一个“老古董”。

  这并不是一件普通的衬衫,它凝聚着妈妈对我无尽的爱。每当看见它,我就不由想起那件令我终身难忘的事。

  那还在我9岁的时候,我们家住在一幢高层住宅的13楼。有一天晚上,我突然发高烧,爸爸又出差在外,情急之下,妈妈只身一人带我去医院看病。到了医院,排队挂号,排队就诊,排队取药,排队穿刺,接着是漫长的打吊针时间。等这一切全部结束,已经是第二天凌晨2点多钟了,妈妈身心疲惫地扶着我,走出了医院的大门。

  出租车把我们送到了家门口,望着高高的楼房,我心里直犯愁:电梯停了,我们如何上楼?我们家住那么高的楼层,走楼梯谈何容易?但是妈妈当机立断,说:“我背你上楼。”我坚决不同意,可刚走两步就头晕,只好由妈妈背着。

  一开始妈妈并不是很累,步伐还算轻松。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楼层的增高,我明显地感到妈妈累了,静静的楼道里,妈妈粗粗的喘气声是那样的清晰。不知不觉,妈妈的额头渗出了豆大的汗珠,身上那件白色真丝衬衫也被汗水浸湿了。我知道,那是爸爸新买给妈妈的衬衫,妈妈特别喜欢那件白衬衫,做什么事都很小心,生怕弄脏它。而此时,她已顾及不到自己的衬衫,我便提醒她:“妈妈,您累了,您的新衬衫也湿了,我们歇会儿再走吧!”妈妈不以为然:“没事,回去洗一洗就好了。”我趴在妈妈背上,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妈妈硬是撑着把我背到了13楼,背到了家。

  一进家门,妈妈顾不上休息,赶紧忙着烧开水,冲药,并督促我吃药。把我安顿好了之后,她便换下那件衬衫。我以为妈妈会马上把它洗一洗,可是妈妈拿着衬衫看了好长时间,我疑惑地问道:“妈妈,您的衬衫怎么了?打皱了吗?”妈妈笑了笑:“没关系,用电熨斗熨一熨就好了。”

  过了几天,我见妈妈一直没穿那件洗净熨好的衬衫,一问才知道,那件衬衫被勾了好多丝,都是我胸前拉链惹的祸。从那以后,虽然妈妈再也没穿过那件衬衫,但我时常见妈妈打开衣橱摸摸它,看得出,妈妈对这件衬衫仍然是爱不释手。

  时隔四年,我们也搬了两次家,但那件衬衫依旧挂在我衣橱里珍藏着。每次看见它,我都会想起几年前发生的那件事,都会深深地感受到母爱的伟大,家庭的温馨,亲情的可贵。

 

    五年级:超级赛亚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