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流泪的微笑_1500字

流泪的微笑_1500字

2013-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流泪的微笑

  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场华丽的蜕变。

  ——题记

  在这个平凡的假期里,当别人沉浸在中考过后的彩虹里时。我已经随着另一群人提前进入了高中——那个很陌生、连空气里都会弥漫着压力的班级里,可谓“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无数次的课间,我都在小小的郁闷中度过,一遍又一遍回味曾经。

  还记得那个初中的开端,流着眼泪的开端——

  步入新环境的我因为胆怯而沉默,把自己的缺点在一言一行中暴露无遗,开始的我不以为然,孤僻为我建立了一个保护膜。

  课间操里,级部主任亲自监督。没多久我就被犀利的言辞揪了出来,点名、之后“淑女”的名号便被牢牢套在了我身上,以后每逢老师表扬我时,便听到了一群嘲笑我的人。从此,我便开始了撒谎——课间操请假。这样一天天过后,老师那边的风波平息了,班内我却被冷落着,于是就把自己关进了一个小角落。我曾经无数次地哭泣,没有交心的朋友,也不敢告诉家长,一天天煎熬着。

  就在开学一个星期后,我被叫到了语文老师的办公室。我忐忑不安地走了进去,老师翻开了我的周记本——上面打着一个大大的“98”,和蔼地说:“写得不错!就是字一般情况……”后面说了什么我已经记不清了,后来的后来,我一直坚持写作,一次次受到老师的高度评价。就这样,我一点点找回了勇气,我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告别自己的脆弱,无论怎样,都要改变自己,这样的性格只会害了你!每天的开始都记得给自己一个微笑,主动接近周围的同学,先从英语课上鼓起勇气举手!

  做着一切都是困难的,我很不愿意改变自己,但心里的声音告诉我必须坚持。当我想主动和同学打招呼时,脸不知不觉地变红,有很多次都退缩了回去,把话在咽回了肚子,一次次的失落打击着我。慢慢地,同学们对我热情了很多,我又鼓起了勇气。我开始和同学开始开些小玩笑,慢慢地我发现,其实人际关系并没有那么难,她们也并不是那么讨厌我,那些曾经挖苦我的男生也都乖乖安静了下来。之后的很多次同学都笑着对我说:“XX,真得变了呢!”我笑了笑,但我明白,这只是自己小圈子里的熟悉,班里的大多数人都对我的印象并不是很好,每次看见那冷冷的眼神,不经意地听见那尖酸的话语,我的勇气与自信都会打退堂鼓,只是语文老师一直鼓励我,我也因此成为语文老师的“宠儿”,也因此遭到了很多人的嫉妒吧。我开始更努力地写作,参加作文比赛,认真地做着每一件事,证明我不是一个糟糕的人,我可以有我的自信!

  后来,我遇到了更大的挑战——英语老师要求每个人上台背诵自我介绍,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紧张极了,仿佛已经看到台下议论纷纷的场景,那个场景太可怕了,不!我决定好好准备。我把英语自我介绍背得滚瓜烂熟,但还是难以平复自己的心情。

  终于可怕的那一天还是来了,我不知道是怎么走上讲台的,台下是众目睽睽,但小阳冲我微笑着,我深吸一口气,我对自己默默地说:这是你的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不知哪里来的勇气,我的声音变大了,而且很平静,我流利地介绍了自己,“谢谢大家!”我有些颤抖地走下讲台。

  英语老师很满意,“XX同学很勇敢……”台下竟响起了一片掌声,我笑了眼泪轻轻地滑落了下来,窗外的一阵风很快吹干了这滴眼泪。那一天就像阳光的融合,我的生活从此变得像向日葵一般明媚而温暖。

 

    山东济南长清区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高一:琪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