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小说 > 穷快活_1500字

穷快活_1500字

2013-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无边的漆黑的夜色从四周如潮水般涌了上来,一点一点地吞噬了他孤单瘦弱的身影。“天阶夜色凉如水”。他却无半点“坐看牵牛织女星”的闲情逸志,他的内心也一片冰凉……

  他下意识地摸了摸兜里的工资,掏出,伸出两根纤短的手指,小心翼翼地翻数着一张张崭新的血红色大钞。虽然心中已了然它的多少,但仍绝望地期待着奇迹的发生。结果仍一样,奇迹终末出现……

  他深吸一口凉气,然后重重地呼出心中无限的无索与自嘲,咦,这香气?他似乎发现了什么,他贪婪地吮吸着空气,空气中竟涵满了某种清香—像极了老家桂花酿的味道!他紧绷的神经稍稍放松了些,可刚才发生的一幕幕,还是无法避免地尖锐地在脑海浮现……“什么,你要自己出钱出版你的书?”妻子满脸震怒,五官因此变得有些扭曲让他感到陌生,“你也老大不小了,平时你拿不少钱去搞你研究,我也不管了,现在还要拿大半积蓄去出书?一家老小喝西北风去啊……”他想说些什么,可话到嘴边又咽下,他搓搓手,独自沉默地走出家门。门关上那一刻,他隐约听到背后传来的重重的叹息声……

  他静静坐在石椅上,橘黄色的路灯在他身后打下一层朦胧的光影。他,快奔四了,有一个农村妻子和一个儿子,可以这样说家中一切重担全在他一个人身上。而他是位教师,在农村的其中和一个儿子,可以这么说,家庭的重担全在他一个人升上。而他是位教师,在农村中学教历史,工资有点微薄,学生有些不听话,生活并不富裕。

  其实,他的生活可以过得更好,学校里像他这般年纪的老师,都已经攒下多年的工资买下镇上的小房和小车了,唯独他还与十多年前差不多,住在学校分配的小宿舍里,一家三口蜗居在这小室之中,唯一变化便是多一辆小摩托车。想到这,鼻子不由一酸,真是苦了妻儿。

  其实,他生活真得可以过得更好,可以给妻儿一个更加富裕的生活,可惜,他的脾气太犟了;可幸,他有自己的一个梦想!他想自己出本书,也算是对这几十年的青春年华有个交代……

  他是个研究生,古代史十分十分地内行、专业,如数家珍。比起中学甚至高中的历史老师,他的学历都要高,上课从不用看教材,况且他的教材也是干干净净的,一点预习过的痕迹也没有,据说,某年某月,局领导来我校工作,随手在办公桌上拿一本历史教材一看,空空如也,眉头不由拧成一个结,突然,又停住了,笑意盈盈地拍着“花容失色”的校长:“没想到,你们农村中学也有如此人才,不用预习笔记倒能找出错处!”校长松了口气,尴尬地笑笑,从此他的威名便在学校传开了。他的真才实干令他多次荣获什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之类的奖项,他也被邀出些试卷,教辅之类的东西,其余老师只能眼红了!

  钱是一分一分攒起来的,攒外多了,怎么说也比其他普通老师有钱,十几年过去了,他还是住那地,开那车,过那样的生活,唯一改变的是他逝去的青春年华,儿子的逐渐长大。且几年前他瞒着家人,偷偷资助了一个可怜的学生,那时他妈妈因她爸爸突病去世有点神志不清,家中唯剩年迈的奶奶和嗷嗷待哺的弟弟。尽管,学校里为她筹了钱,但长贫难顾,他咬咬牙,把稿费等给了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庭,除了他,没人知道他所做的一切。

  忽然手机响起了,打断了他的思绪,他慢腾腾地掏出手机。有一条短信,是妻子发来的。他有些忐忑,不过还是打开了:你还好吧!我刚……其实,我还有些私房钱的……天黑外面凉,赶紧回来吧。

  片刻,短信回过来:行了,我早知道了,快回来吧

  啊?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过还是挺高兴的。他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尘土,把钱胡乱塞入兜里,哼着跑调的家乡小曲A在回家的路上……

  是的,他很穷,但他很快活,为了快活,那就一直穷着吧,房子车子还不都是浮云?他呼吸着满院草香,倾听着花瓣悄然开启的声音,脚步加快了,更坚定了……

 

    高一:郑丽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