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特殊“家教”_1200字

特殊“家教”_1200字

2013-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提到“老师”这个名词,很多人的脑海中便会立刻浮现出一个严肃大龄教师的形象。可在那几天,我们家却打破了这个惯例。

  自从年仅13岁的我,开始“任职”表哥时期一周的英语老师后,我原本空闲的暑假就变得繁忙起来。我照着记忆中老师备课的样子,像模像样地翻出一个空闲的本子,写上三个端端正正的大字:备课本。可我该在上面记些什么好呢?这让没有实践经验的我犯了难。好在我的准备时间还算充裕,等到我把其它可能会用上的东西都一股脑地倒入背包后,心中也有了一定的主意。我左手托腮,右手开始整理我的英语书上的所有重点笔记,既然是教书,那么应该挑重点讲吧!怀着这样的心态,在我誊写完了精简的几页纸张后,便终于停了笔。

  背上那略显沉重的背包,手拿一瓶喝得只剩一半的饮料,我就这样面带严肃地走在了去表哥家的路上,可是一想到一个初中的小丫头在一板一眼地教快要步入高中的大男孩,那样滑稽的场面,我就止不住笑。

  站在门口,深呼吸一番后,我才走到表哥,也就是我的“学生”面前。

  我默默拿出备课本和英语书,坐在沙发上,张口便想开始“上课”。可表哥明显没给我这个机会,直接抢过了我手中的备课本,饶有兴趣地翻看起来。“这是你写的?”看着他那似笑非笑的神情,我有些拘谨地点点头“嗯”了一声。“记得还不错,只是……”表哥刚把话说一半便沉默了下来。“只是什么啊?”急性子的我问道。“只是你备课的这些知识我都已经学过了啊!”他皱皱眉,手指不停地翻动着纸页。我拍拍额头说道:“我当然知道你学过,只是你爸妈说让我给你补基础嘛!”表哥只得无奈笑笑。

  拿回了备课本后,我便不再浪费时间,直接开始一点一点讲解起来,当然——这其中的过程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般顺利。

  “你这里讲错了!”正当我讲在兴头上,准备再从脑海里搜索点课外知识给他听的时候,表哥突然冒出了这样一句话。我低头望望自己的笔记,却不知所以然。“你看,这个单词的用法不是这样的……”待表哥细心讲解一番后,我才清楚了自己错在何处。只不过……现在到底是我是老师还是他是老师啊!看着局势明摆着有学生逆袭的倾向嘛!

  虽然在我讲解的一段时间内,表哥总会给我挑出几个错误手法,让我在不经意之间笑场,但是他也终究没枉费了这段时光,半认真地听完了这堂英语课。课终于结束了,我如释重负般地放下备课本,躺在沙发上,直到刚才上课的紧张情绪和欢笑声消失殆尽。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次不平凡的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备课的艰难与老师的酸辛,既要照顾到学生们的知识层面,又要想出一些新颖的点子使学生们对课堂提起兴趣,做老师还真不是个容易的工作……

  原本对有些老师的讲课方式感到厌烦的我,现在也终于释然了。教育以人为本,能够抱着育人成才这种心态的老师,课又怎会不好呢?

  我这样默念着。

 

    初一:保持微笑_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