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激动的一课_900字

激动的一课_900字

2013-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激动的一课

  黄河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母亲。

  老师为了让我们更深地了解我们的“母亲”,就让我们回家制作一张关于“黄河,我的母亲”的手抄报。老师说,我们还可以借助电脑的帮助,还要注重真情实感。

  于是我整个晚上就一直在忙着完成这项特殊的作业。我在网上摘抄关于黄河的资料,我也不停地问爸爸关于黄河的故事。当然,我也希望自己的手抄报可以获奖。于是,我画了一些点缀是手抄报更漂亮。

  第二天,语文活动课总算到了。老师让全班同学分成小组,几个人几个人这样分。老师让我当我们小组的小组长。我们在准备的时候,大家互相交流,并且交换各自精心准备的手抄报。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响了起来。我的心“砰砰”地跳着,好像有小鹿在里面乱撞。随着预备铃的结束,老师开始了开场白:“今天阳光明媚,我们要在今天举行一次活动课。为了让这堂课更加生动、有趣,有几个环节来完成这节课。有必答项目,也有抢答项目。答对的组进行加分,哪个组得分最多,是有奖励的!”

  我们都盼着题目能简单一点,等待着自己能答对,为组里加分。老师在投影上“亮”出了第一道题:关于黄河的谚语。这个题目有很多同学不会。于是轮到下个组了,他们的组员回答的是:“不到黄河心不死。”我们都以为第一颗星星非他们莫属了。但是老师说:“这位同学说的是俗语,有同学会关于黄河的谚语吗?”我想来想去,我们组没有一个同学会,轮到下个组时,我才猛地想起:“‘是非吹入凡人耳,万丈黄河洗不清。’也是谚语”。真可惜,到嘴的鸭子飞了!

  我印象最深的一题是:“听一首没有歌词的歌,唱出一句的组加一分,歌曲放两次。”于是老师放了一首关于黄河的歌,但是没有歌词。同学们都在静静地听着。歌放完了,却没有一个同学站起来回答。教室里鸦雀无声,沉默了好一会儿,我们组的小珊勇敢地站起来一展自己的歌喉,当她唱完时,班上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接着陆陆续续就有一些同学站起来了。

  这次的活动课就在下课的铃声中拉上了帷幕。

  这一节活动课真有趣。即使我们组没有得到奖励,但是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们不仅学到了许多关于黄河的知识,还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和口才,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的精神。

  这一节活动课让我受益匪浅。

 

    广东广州海珠区蓝天中学初一:陈思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