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梅花的作文 > 梅花之歌_650字

梅花之歌_650字

2013-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们赞美牡丹,是因为它的富贵;欣赏荷花,是因为它出淤泥而不染;而我却与他人的眼光不同,我最喜欢梅花,是因为它的那种坚强不屈,傲雪斗霜的精神,他不畏严寒,象征在困难面前毫不退缩的人!

  小小的花瓣,细而有劲的枝。梅花的花朵不大,像一个个害羞的姑娘,所剩无几的绿叶衬托着梅花。它是一种在冬天才傲然开放的花,那是一种在雪中才显得更加纯洁的花,更是一种雪花压不倒的花。

  在一望无际白雪皑皑的大地上,傲然挺立在数枝梅花。他们以优雅的姿态向人们展示了一种恬静淡雅的美。

  这不禁使我惊讶,它如何具有这般纯朴的气质?放眼望去,就是一个纯净的世界,一切似乎都是透明的;走近欣赏。那样娇小的花瓣,那样俊俏的花蕊,就是画家也难以描绘出来。

  寒冬腊月,花枝还结着冰,冰裹着的可爱的梅花,变得越发清纯,那包裹梅花的冰凌也富有了艺术的魅力。也有些梅花藏在墙边,默默无闻却散发着清香。正如王安石的名句:“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这就是梅花,绝不是平凡的花,它不像牡丹追求富贵;也不像菊花过于隐逸,梅花有她独自高尚的一面。它谦逊朴质,坚贞不屈,以自己的品格,带给人们一片美好的回忆,让人们尽情享受这踏雪寻梅的喜悦。

  梅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具有强大而普遍的感染力和推动力。梅花象征坚韧不拔,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

  他们没有玫瑰那样艳丽的色彩,没有牡丹那样富贵的身姿,也没有百合那样清纯的面容,但仍然招人喜欢。

  梅花美,却把美留给了洁白无瑕的天地;梅花香,却又有谁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艰辛;梅花俏,却“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梅花!

 

    初二:雨琦之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