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梦的起航 小议电影《中国合伙人》_1200字

梦的起航 小议电影《中国合伙人》_1200字

2013-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三个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泪的青春……”青春在光影里流淌;梦想,在夏日里启航……

  一部励志的电影《中国合伙人》拉开了80后的《光辉岁月》,也为我们打开了《外面的世界》。电影围绕三个男孩追逐梦想展开。那个历经两次高考落榜的男孩成东青,在光影青春里走过,那么无惧无畏,仿佛新世纪的朝阳,无论为朋友还是为事业,亦或是为了那个心爱的长裙女孩,那样不顾一切的挺身而出。他的词典里只有两个字“梦想”。又一个为梦奔跑的男孩——王阳,纵使当年的不羁被岁月磨平、被现实打垮,可是他没有放弃梦想,执着的追求、洒脱的飞翔。在那青葱光景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亦或是那个狂傲的少年孟晓骏,也从未停止追梦的步伐。只因有梦,当初的土鳖可以成为留学教父,可以把亿万人的梦想放大到无限。青春,在梦想的放飞季节里悄然绽放……

  曹文轩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痛楚,那么,电影里的80后就是最真实的写照:高考失利,情感受挫,开除工作,遭人歧视……生活仿佛不再是那个七彩的万花筒,而是阴暗的看不见阳光的天空。“Nowdoyouhaveyourdream?”(现在你有自己的梦想吗?)孟晓骏的那一声质问驱散了阴霾,前途似乎被那一盏灯点亮了,梦就在前方。人不该有梦想吗?人怎能没有梦想呢?从当初的落榜生到留学教父,成东青的事业永远是梦想的载体。那么,梦想又是什么呢?倘若成功是那遥不可及的月亮,想必梦想就是那直插云霄的天梯;假使成功是一个漆黑的冬夜,那么梦想就是暖人肺腑的明灯;如果成功是波涛汹涌的大海,则梦想就是乘风破浪的小船……由此,梦想是我们漫漫人生路上的一处里程碑,错过了它,也就错过了彼岸的风景。

  “总有一天你会让我妒忌。”当初孟晓骏那本恕不外借的书里夹着的书签照亮了我们十年一梦的青春。懂得梦想,亦要懂得如何树立梦想,树立怎样的梦想。若干年前,那个黑人马丁·路德·金的演讲《Ihaveadream》(我有一个梦想)语惊四座,却又一次引领我们走进了梦想的殿堂。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每一个人都应该树立一个属于自己的闪亮的梦想。这个梦想也许就是打开你成功之门的钥匙。当这个梦想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信念,它就会被你无限放大,直到击溃无奈却又真实存在的现实。没有任何生活可以击垮梦想,没有任何挫折可以打败有梦想的人。这是《中国合伙人》所带给我的震撼,它让我从年少无知的懵懂里走出。让我成为一个有梦想的人。总有一天,我会像那三个男孩一样成为追梦少年,在属于成功者的海洋里驾驶我的梦想之船起航!

  这个夏天,知了的低吟浅唱依旧清晰可辨,阳光依旧无忧地在树叶间隙流淌。那个属于80后的时代永远地留在光影里,抬头,却见属于我们的时代,伴随梦想,一同起航!

 

    初二:石雨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