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不可思议的一味_1000字

不可思议的一味_1000字

2013-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直不敢吃榴莲。

  倒也不是说曾经接触过榴莲而给我带来了一种无法摆脱的心理阴影,只是13年来,亲戚朋友,父亲母亲,以及老一辈的人们的劝告给我带来了深深的印象。据说“榴莲的臭味简直难以下咽。”“榴莲这种东西,爱吃的人特爱吃,不爱吃的人吃了简直要吐。”在这些劝告的背后,也让我产生了一个疑惑,榴莲对我来说,到底味道如何呢?

  抱着这种疑惑,我便开始了长达十余年的探索之旅。碰到超市里长满刺的巨无霸我会去闻一闻;看到小摊小贩的榴莲我要看一看;听说亲戚朋友吃过榴莲我要问一问。可不知是什么原因,超市里的榴莲,小摊上的榴莲,亲戚口中的榴莲,都是那么香甜,那么漂亮,那么美味。所以,遇见了榴莲,我都会去撺掇父母买一个,可惜他们又拿出了那老一套的说教,告诫我榴莲的味道很不好吃。于是在这多年的等待中,吃榴莲这一件事早已变成了一个不可能的愿望。

  吃寿司时的芥末,路边飘香的臭豆腐,青涩的大蒜,为了猜测榴莲的味道,这些我都一一尝过。没有亲身的体验,又怎能知道榴莲是一种什么味道?是芥末的冲鼻?亦是臭豆腐的闻臭吃香?再或者是大蒜的怪味?榴莲啊榴莲,你究竟是什么的一种味道?

  多年来的愿望终于在13岁的这一年夏日实现。恰逢去上海探亲,在游玩过程中无意发现了五角场的满记甜品。早有耳闻这家店的甜品非常好吃,我们一行四人便来到了这家店内。看着菜单上的甜品,榴莲班戟早已映入眼帘。不知不觉中又想起了多年以前对榴莲的盼望,我开始撺掇爸爸买下它来尝尝。令我惊奇的是,他竟然很快就答应了。一阵喜悦过后,班戟很快就上了上来。姐姐,姑姑,爸爸都拿走自己的一份,津津有味地吃起来。看着他们享受的样子和赞不绝口的声音,我也忐忑不安地拿来我的一份。只是这种喜悦和激动的心情很快就被打消,散到九霄云外去了。我咬了小小的一口,顿时一股难以言表的怪味冲进嘴中,不管是班戟的外皮,或者是里面混合着榴莲味道的奶油馅,都充斥着一种清清的臭味。尝了一口之后,我十分惊讶,不敢相信我等了这么多年的“水果之王”竟然是这样一种怪味。我忍着早已在心中流下的泪吃完了剩下的一部分。随后,我拿起西米露和仙草冻一通狂吃,为了消除口中弥漫着的那一缕臭味。我痛苦的对其他人说:“我再也不要吃榴莲啦!”迎接我的不是安慰的目光,而是好一阵“我早知道是这样,叫你不要吃”的冷嘲热讽。榴莲啊榴莲,你怎么就这样让我失望呢?

  等了13年,只为了一口充斥着臭味的榴莲,没有闻臭吃香的臭豆腐感觉,也没有大蒜的清香,更没有芥末的香气。或许,我天生就不适合吃榴莲,谁说不是呢?

 

    初二:陈昊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