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街口的白玉兰》(1)_900字

《街口的白玉兰》(1)_900字

2013-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芳华初始

  这里毕竟没有北方的寒冷,就不必怕大雪倾城。

  六月,仲夏。

  空气中弥漫着炎热的气息,夏天最喜欢在南国赖着不走。

  人民中学的篮球场上,充斥着阳光和汗水的气息。

  “宇政,还有闲工夫在这儿打球啊!”他倚在门边的立柱上,穿着身笔挺的西装。

  “可不是吗,这大好时光,怎么可以白白浪费掉呢?”

  “嗯哪,说的是……”滕山明推了推眼镜,“算我一个,反正我也不怎么会打球!”脱下沉重的西装外套,扯下领带,跑进球场里去了。

  篮球在空中划出一条又一条美丽的弧线,陆陆续续地跃进篮筐里。

  太阳已经躲进云里,染红了天边的云。秦宇政拍着球走向场外,滕搭着西装外套和领带。汗水啪嗒啪嗒地滴下来,溅到地上。秦的脸是古铜色的,滕戴着副黑框眼镜,越看越觉得他的脸甚至比某些会保养的女生还白皙。教学楼上的女生们趁着自习课的空挡,争先恐后的从教室里跑出来看他们两位,倚在走廊旁的栏杆上。还有些来得迟了,找不到好位置,气得跺脚。

  “哎——,蕾蕾,你博闻强记,见多识广,你给看看,秦哥哥旁边的是谁啊?”靖婷用手指着滕山明。

  “来来来,我给看看。让开!姐姐我阅人无数,这人还没见过吗?”她装起班长那副趾高气扬的样,定睛一看,“哎呀,你还真有眼光,那是新来的物理老师,滕山明。他这人真可谓是:‘风流倜傥胜潘安,美貌超群胜卫玠。’”她不知道是从哪本书里看来的这句话,八成是言情读物看多了。

  空旷的水泥地上响起急促的跑步声。滕山明摘下眼镜抹把脸,一个女生从楼梯的拐角跑过来。

  滕看不清那人的面容,只看见人民中学校服上的白底红袖蓝下摆。就跑到他们身边,递上纸巾和矿泉水,宇政哪管那么多,拧开瓶盖便大喝。山明虽然看不清楚她长什么样儿,还是一个劲儿地说着谢谢。

  过道旁,女生们对这新来的“不速之客”既疑惑又奇怪。晓蕾瞪大了眼睛也没有看清楚那人是谁。每个女生几乎都是一样的口气:“唉,好大块天鹅肉,怎么会掉进癞蛤蟆口里?”香菱连动都没有动,一直捧着化学课本,偶尔只是抬起头,不屑的笑了。

  那个女生跑开了,一回头,她的容貌似乎是在雾气里时隐时现似的,在滕眼前又清晰了,没等他看清,她便在楼梯的拐角消失了。

  “你认识她吗?”滕问他,眼睛还盯着楼梯的拐角。

  “不认识。”答道

  滕望着,看着她消失了。

  “走了,别傻站着了。”

  “哦”

  ——未完待续——

 

    初三:李傲霜-XMFLS20111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