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知识和美丽共具的一座桥_600字

知识和美丽共具的一座桥_600字

2013-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出生在农村,我看过的桥大多数是石拱桥,我看过最独特的桥要属湖美乡的蓉花桥了。它不仅有独特的外形,还有感人的历史呢。你们想知道吗?我来给你们上一课吧。

  相传,有一天下大雨,蓉花在回家的路上看到有几个小同学要过河,她赶紧放下担子,大声的说:“等等,我来背你们过去。”孩子们将信将疑的一个个轮流爬上她的背。她小心翼翼的来回走着,把孩子一个个背到了对面,当她把最后一个孩子背到对面正准备回来拿担子时,无情的河水大声的咆哮起来,吞噬了她的生命。后人被她的事迹感动了,就建造起了这座桥,来纪念这位伟大的女英雄。

  蓉花桥建于1984年,由陈俊民主持建成。桥长27.84米,宽有3.49米,从河面到桥的栏杆顶端有4.85米,桥上有条小路,路宽2.53米,栏杆在路的两旁,栏杆是由样子像花瓣的东西组成的,有边有这样的花瓣57个,左边有这样的花瓣54个,由于桥的长度很长,中间有几个坏了,再往下看,桥墩是由石块和水泥砌成的,桥的下部分是由一个大拱和四个小拱组成的。这个设计在有洪水时加大排水量,从整座桥看起来,也起到了造型好看的特点。

  忘了说,桥头有一个石碑,碑上整整齐齐的刻着蓉花桥三个大字,石碑是用黑色、灰色的大理石做成的,石碑高1.3米,宽长0.5米,厚约0.1米。

  悄悄故事你们,这些数据是我们全班一起去量的哦。

  桥两边的景色也很美,有绿色的小竹林,翡翠如玉的芭蕉树和青菜。只是周边有个猪圈,臭气熏天,要不然真是个好地方。如果你有本事,请叫他们移走好吗?欢迎大家来看!

 

    初二:健忘宝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