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悟花_1000字

悟花_1000字

2013-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就算风雨飘摇,我仍会傲立枝头,怒然开放,只因我是一朵花,为了梦想,克服困难,奋勇前进。——题记

  周末,刚从题海中挣扎出来的我,到楼下小区散步。一绕到楼房面,我就惊呆了——

  目及的清丽,直触心底。

  那是怎样的一树紫荆花呀!阳光轻柔地洒在树上,使树叶泛起微光。而那一树白花,或羞涩地躲在叶后素素妆,淡淡笑;或抖开礼裙,大大方方地邀宠,一展芳华,歌兮舞兮。

  这一树白花,我却独爱那訇訇然怒放的一朵。说到这朵花时,我更愿用“她”而不是“它”。她仿佛就是千百年前的一位深闺佳丽,俏丽清新,不媚俗。宛若人间四月中的第一缕清风,第一抹月华,穿越时光的风雨,栖息于一棵花树,遂了前世的愿,做一朵白花,在枝头怒放,淡望人间,巧笑倩兮。她有着五片羽毛状的花瓣,在居中那片的正中间,有一抹沿着脉络向上蔓的淡黄,像极了一把精美的羽扇。这三月的熏风,就是她扇出的吧,怪不得都带着淡淡花香呢!

  无意间,我望见她身后有一个干枯的蓓蕾。这年轻的小芽,还没享受人生的美好,怎就放弃了千金不换的生命!

  我叹了口气,回家了。午饭时,忽然大雨滂沱,电闪雷鸣。惊心。

  幸好,雨很快就停了。饭后,我推开窗享受雨后的呼吸。无意一瞥,我心凉了。那一树芳华,化作一地残花。每一片残骸都那般扎眼,刺心,跌入泥洼中,清白不再。再走近一些,我险些叫出声来——她仍傲立枝头!这花在我心中瞬时升华了,不再仅是美丽,更多的是顽强,坚忍。

  清风袭来,拨云见日,雨后第一缕阳光伴着被濡湿的空气流(倾)泄在我和她身上。我掏出相机,把美丽定格成永恒。阳光使她的衣裙略显透明,早春的雨滴让她更添一份柔美,一份楚楚动人。我踮脚轻嗅,一丝淡香钻进体内,传遍全身。我所感受到的,只有美好。

  我恍悟。其实,我们便是这一树的花。有的初获成功便沾沾自喜,蓓蕾初绽就不愿努力成长,放弃了化蛹成蝶的机会,逐渐干枯;有的坚持成就了美丽,却没能抗住挫折,受不住风雨磨难,仅昙花一现,便掉入泥洼,染上污迹;而有的却默默坚守,不沾沾自喜,顽强抵抗命运的打击,反将磨难当做走向巅峰的垫脚石,迎来涅盘,成就动人心魄的绝美!

  想做一朵花,就必须有做叶时的艰苦不断地对营养地渴求,汲取,吸收,消化;就必须谦逊,低调,做好自己,力求上进,争取更上一层楼;就必须有极高的“挫折商”,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只要我们勇于、善于力争进取、顽强拼搏,就总会有一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广东广州增城市英华学校初二:谢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