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_900字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_900字

2013-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不得不承认,自己一直活在抱怨之中。

  我能拿得出的理由就是——我无法摆脱这些烦心事的纠缠,我毕竟不是圣贤。

  我活在一片黑暗中,孤零零地忍受着狂风暴雨的肆虐。一切都是那么躁动不安!不断有东西袭击我,像是飞蛾,又像是苍蝇。我怀着对它们的极其厌恶,乱抓乱挠,心中的怒火已经烧到喉咙,咆哮道:“走开!走开!都走开!”它们便带着成功的喜悦和一阵嘲讽又飞走了,再度留下我孤零零地站在那儿。不同的是,如今的我,伤痕累累。

  我痛恨我出生在一个这样的家庭,我痛恨他们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骂,我痛恨我的家人,我更痛恨我不能放下不能释怀。

  每次,在大吵过后,我总会责怪上天:“为什么?为什么要让这些事发生在我身上?为什么总是要给我这么多烦心的理由?为什么让我出生在这样的家庭?”

  如今的我面对争吵无能为力,最后我只能躲在房间里独自哭泣,我只能怨天忧人。

  难道我就只能永远地活在抱怨中吗?一次次地去找理由恨别人吗?或是一再地把自己的心堵塞吗?

  不,我相信我能改变我的命运,总有一天,我会放下仇恨。

  他们的争吵,他们的仇恨我无法去改变。但是,我的心,可以改变。

  昨天看到一句话:“一滴墨汁落在一杯清水里,这杯水立即变色,不能喝了;一滴墨汁融在大海里,大海依然是蔚蓝色的大海。为什么?因为两者的肚量不一样。不熟的麦穗直刺刺地向上挺着,成熟的麦穗低垂着头。为什么?因为两者的份量不一样。宽容别人,就是肚量;谦卑自己,就是份量;合起来,就是一个人的质量。”

  这句话给了我好多感触,只要心大了,一切都装得下。

  其实,世上本没有这么多烦心事,只是因为人们的心太小。

  也许我们都觉得,我们不是圣贤,我们的心又能有多大?

  我们根本不需要去模仿做一个圣贤,只需要把心放得宽一点,不会因为生活中的琐碎小事而烦躁不安就好。

  摘掉抱怨给我们带上的有色眼镜,我们才会发现这个世界的绚丽,才会感谢上天给我们这美好的生活,美好的世界。

  用放大的心,看缩小的世界,那些所谓的烦心事,也就随之变得芝麻大小了。

  或许宽容他们就是宽容我自己吧!

  我相信当我抹去了抱怨在我心中留下的污渍。我可以像个新生婴儿一样,瞪着一双大眼睛,带着对世界的未知,再次去亲近它,只为感受它亲昵的抚摸。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河北承德滦平县第七中学初二:缪媛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