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第一次滑旱冰_1500字

[2013暑期征文]第一次滑旱冰_1500字

2013-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都经历过自己的“第一次”,当然我也不例外,比如: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煮饭,第一次烧菜,第一次出远门……每个“第一次”都是新的体验;每个“第一次”都是新的开始;每个“第一次”都是新的感受。

  暑假的一天,我看见琪琪在花园里滑冰。我在旁边看着她滑,她滑冰滑得很熟练。她绕着一棵树转了几圈,看见了我才向我快速地冲过来。我说:“琪琪,你是什么时候学会滑冰的?”琪琪自豪地说:“这个暑假!前几个星期我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溜冰鞋,我就每天晚上在花园里自己学。”我说:“真的吗?你自己学的啊?”琪琪回答我:“当然也要看看别人是怎么滑的。”

  回家后,我心里想着要妈妈也买一双溜冰鞋。妈妈一回到家,我就给妈妈端茶捶背,妈妈笑着说:“你又想搞什么名堂?”我一脸无辜地说:“也没什么啦,就是有一事相求。”妈妈说:“是什么,快说吧!”我说:“妈妈,你看人家琪琪都学会溜冰了,你也给我买一双好不好?”妈妈说:“那倒可以,但是你这人做事三分热度,你还是先让琪琪教你,学会了我再给你买,怎么样?”妈妈这么说,那离我的目标就成功了一半,我爽快地答应了。

  晚饭后,我去琪琪的家里与她商量。琪琪马上就答应了,拉着我去花园里学。那里学滑冰的人真多啊!琪琪对我说:“我早就盼着你快快学了,你学会之后,我们就一起滑冰!”于是琪琪像变戏法似的从抽屉里拿出另一双溜冰鞋,我惊喜极了。

  首先,琪琪教我如何穿溜冰鞋。我一边看着她示范一边心里暗暗地记住。我慢慢地学了起来,先把鞋带松开,再穿上,然后再把鞋带绑起来。溜冰鞋上有两个扣,我把这些一个一个的扣好之后,琪琪就开始教我溜冰的技巧了。

  接着,琪琪直接就把我拉起来,并且告诉我:“我现在先不扶你,你自己先试试吧!记住了,把脚张开‘八’字形,还有就是你才刚学,不要快,还有就是要摔了千万不要身子往后,要向前就像俯视一样,因为滑冰和走路不同。记住了吗?”我说:“行了行了,记住了!”我心里早就跃跃欲试了。但是还没出几步,我有忘了琪琪的话了,平时要摔跤了身子往后用手晃两下就平衡了,谁知道这次我可摔惨了。琪琪赶紧过来把我扶起来,她说:“算了,我还是手把手教你吧!”

  然后,不知怎么,我滑着滑着也没有摔跤,虽然琪琪扶着我,但是比之前好多了,可能因为有人扶着我自己心里安心一点。过了一会,原来的“八”字慢慢地缩小了,险些没有摔跤。琪琪又说:“忘了说了,你不能只靠我扶着你走啊,你自己根本就没有花力气!说了滑冰和走路不一样,走路走着走着,脚不会合拢,但是滑冰会,你要是不动准会摔!”“但是摔跤了怎么办?”我刚刚才摔了一跤,现在还心有余悸地对琪琪说。琪琪说:“没事,我会在后面扶着你的,放心!”

  听见琪琪这话,我没有那么怕了。我照着琪琪说的,一步一步地学。学得差不多了,我对琪琪说:“我想绕着花园转一圈,你一定会扶着我的,对吧?”琪琪说:“嗯!你放心吧!”我顺利地绕着花园转一圈,回头正想谢谢琪琪的,谁知道,琪琪坐在花园里的广场上看着我滑,我生气地找到琪琪,对她说:“你明明说过一定扶着我的,自己倒好先溜了!”琪琪笑着说:“如果我一直扶着你的话,你永远也学不会的!你看,现在不就会了吗?”说完,我们两个一起笑了起来。

  每个“第一次”对我们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我们能在其中收获经验,收获结果,收获喜悦。更重要的是能让我们学会新的技能,有广泛的兴趣。每个“第一次”都是新的起点,让我们在这些新的“起点”中成长吧!

 

    初一:陈思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