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永不言弃——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_750字

[2013暑期征文]永不言弃——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_750字

2013-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昨天晚上,我在明亮的灯光下读完了这本书。

  英国青年鲁滨逊从小喜欢航海,曾三次离家到南美各地旅行。

  他告别家人,在惊心动魄的航海中经历无数险情,后来在太平洋上不幸罹难,船上的人都葬身海底,惟有他一人得以奇迹般地活下来,并只身来到一座荒无人烟岛上。

  他从绝望的缝隙中得到了生命的启示。凭着惊人的毅力和顽强不息的劳动,他在孤岛上开拓荒地,圈养牲畜,生产水稻和小麦。他盖起了房子,收获谷物,用兽皮制作衣物。后来他搭救了一个土人,称他为“星期五”,把他收作仆人。他用勤劳的双手,为自己创造了一个生存的家园。

  直到第28个年头才有一艘船来到该岛附近,鲁滨逊帮助船长制服了叛乱的水手,返回了英国。他收回了巴西庄园的全部受益,并把一部分赠给那些帮助过他的人们。

  曾有人说过,“作为一个人,首先应该学会的便是如何生存。”在如此艰苦的生存环境下,鲁滨逊的坚强和毅力使人叹服。作者笛福曾这样点评鲁滨逊:“形象为不安于现状,勇于行动,勇于追求,不畏艰险,按照现代文明的模式,开辟新天地的创造者。”很多人都只想满足于现状,最好是不经过任何风波就过着幸福的生活,而他们却不知道没有经过大风大浪的人是经不过任何打击和挑战的。有些人虽经过了一番考验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可一旦失去了,他们就再也振作不起来了。因为他们怕再一次为遇到难解决的问题而大费周折。

  再想想自己。在平常的生活当中,是否只遇到了一点小小的困难就萎靡不振?是否只因为一次失败的考试就灰心丧气?这样是不行的。我们要学习鲁滨逊永不言弃的精神,要勇于挑战与探索未知的事物,要在遇到问题时努力解决而不是退缩不前。有了这样的精神,离成功就不会远。

  相信自己,坚持到底,奋斗到底,只要如此,胜利就会属于你!

 

    六年级:刘芷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