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愿匆匆岁月驻足停留_1500字

[2013暑期征文]愿匆匆岁月驻足停留_1500字

2013-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今,很久看不到你的笑。于是就没有和煦的风,没有温暖的太阳,没有放学回家门口的守候,当然,也没有你。没有人能做到百分百的感同身受,所以,没有人能知道你对我有多么重要。

  ——题记

  今年暑假放的比较长,回了趟姥姥家,也呆了段日子,感触颇多。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坐长途汽车回去,沿途风景,即使尘土使枝上的叶子有多不清新,马路周边的玉米地因暴风雨的打击倒了很多,可我竟都一一入眼,因为爱是放大镜,模糊了所有的缺点,放大了所有的美丽。

  回到家后没有人,我没办法便给姥姥打电话,过了一会看到她和爷爷从路口快步走了过来。来时姥姥满头大汗却也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爷爷看到我乐开了花,好像从没这么欢乐过,我看到他们时感觉他们活脱像两个得到糖果的孩子,而我站在那里,僵的像个木偶,我好像很久没有看过他们了。你知道吗,此时太阳很刺眼,刺激的我都流泪了。

  姥姥,你剪去了长发,你知道吗?你一遍一遍的染得头发也都白了,一根根银丝盘绕在头上,像在我心里绕了一圈又一圈,压的我喘不过气来,此时的我,多想扑在你的怀里,像个孩子一样好好地大哭一场;爷爷,你怎么也不神清气爽了?记得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吵闹任性的时候,一度以为你是全世界力气最大的人,因为你每次拉着一大桶的水也丝毫不感到吃力;小时候,因为我任性,让你大中午我的蚕摘桑叶,你没办法只得顶着草帽冒着大太阳给我摘桑叶,那时候,你身手敏捷,我好崇拜你。

  岁月如梭,往日场景重现;物是人非,我不得不承认,最伟大的你们,真的老了。这几天家里停水,我陪你去拉水,上坡的时候我使出全身的劲去推,记得小的时候我耍赖皮站到车子上你拉的都那么快,而现在,我力气不知道增大了多少倍,可是怎么也不从前那样轻松呢。

  下午,姥姥身体不好,脸色泛黄,我硬拉着她去外面晒晒太阳,看她头发很凌乱,记得以前,我总是看到一个很精神的她,总是盘着头发看着那样的整洁,而现在,背驼了下来,头发也不那么光整了,我回屋取出梳子,为她梳头发,她说她最喜欢别人给你梳头发,于是我就一下一下得梳着。那时太阳落山,余晖照射着门口的柿树,你能想象那副场景吗,那一定美的像一幅画。我想,我还记得有这样的一副场景,很久很久以前,一个老人整齐的盘着头发坐在木凳上,一位小女孩坐在她脚上,而她在很细心的为小女孩梳头发,夕阳西下,余晖照射着门口的柿子树,这幅画面,这是我永生不会忘记的风景。

  现在的我,在这高楼耸立的城市里,快节奏的生活,体会不到乡间给我带来的温暖,我一点一滴的记录下我感动的瞬间,不为别的,只是希望我可以用文字来证明我有多爱你们。

  有一句话这么说:“日子象念珠一样,一天接着一天滑过,串成周,串成月。”时间总是不紧不慢的流过着,可是如今的我,不知道有多想时间可以停下来,我不要长大了,因为我太害怕长大了,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离你们越远,在老家的时候,经历的一场白事,我变得更害怕,我就害怕有一天我们的距离比从地球这一端到另一端还远,害怕一不小心我们的距离就成的永远。

  匆匆岁月可否驻足停留,我只愿你们岁月长留。

    高二:王昕

  点评:乍一看题目以为是写自己对时间的匆匆感慨,看了内容给了我一些惊喜,文中不但有优美的文字还有充实的内容,为我们勾勒出了一幅很美的画面,似曾相识。题记中“没有人能知道你对我有多么重要。”读完此文已经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对你的重要”,真情实感让我很感动,结尾也很扣题。虽然岁月匆匆无法驻足,但是曾经的美好是会永远驻足在你们的心中,我们只需做到珍惜、感恩。期待你的更多佳作!

点评老师:陶流林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秋季提升课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看重学生的观察、感悟生活和表达能力的提 高,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注重在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品质。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留住童年(226字) 用爱心点亮世界(961字)
一把难以让我释怀的雨伞(845字) 《骆驼祥子》读后感(883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