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炒菜记_1500字

[2013暑期征文]炒菜记_1500字

2013-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昨天晚上我们大家都在高谈阔论着炒菜,弄得我简直是无地自容。我除了会炒蛋和胡萝卜外另外的统统不会。

  说来也巧,今天就碰上机会了。奶奶要去别人家做客,爸爸妈妈也还没回来。家里就剩下我和妹妹。接着奶奶就叫我来到了厨房。

  可能奶奶有先见之明吧!现就帮我把佐料准备好了,那碗大鱼也煮了差不多一半了。她出门前还告诉我说:“过会儿,这碗鱼就该下料了。下料后就要加水,等水变白的时候就开始品尝尝尝咸淡,就可以出锅了。”“哦,原来煮鱼那么简单啊!”我在一旁津津乐道。

  “当然啦,不过也要细心。”奶奶提醒我说。“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快去吧!”我满怀着对成功的喜悦,有补充道:“那碗茄子我知道做。”奶奶一边走还一边嘱咐:“要细心啦!要细心啦!要……”看着渐行渐远的背影,我高兴极了。“唉!终于没有‘噪音’了。”我立刻眉飞色舞的飞奔到厨房。

  按照奶奶说的,放料。加水。只要加水,疑问就出现了:“这是加一瓢水还是加半瓢水呢?”脑袋“打结”了。这下还真后悔——不该没听奶奶的经验。一个念头告诉我是:“一瓢一瓢”又有一个念头在告诉我:“是半瓢吧?”“到底要加多少啦?”这时的我脸上写满了忧愁和烦恼。还有一点冲动,正是这复杂的情绪让我武断的接了一瓢水,倒进了锅里。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呢!“不管不管,不好吃也得吃。这是我第一回煮那么难的菜。怎么着也得给我点面子吧!”我翻脸比翻书还快,一下子就变了卦,开始还说“简单的”现在又在自言自语中不知不觉水已经白了。我想也不想立马盛了起来。这时妹妹来了,她一路上嚷嚷:“看姐姐做的才怎么样哒?”她拿起筷子就尝。“嗯了一声,姐。淡了。”这简直就是个晴天霹雳的消息,记得奶奶出去时那千叮咛万嘱咐的“要细心”结果还是被我搞砸了。“算了,也只能将就着了。”

  经过了第一碗菜,我开始变得谨慎起来了,但同时也有一点点挫败感。因为我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的人,容不得一厘米的误差。洗锅锅之后,我开始炒第二碗菜了。

  放油——是我炒菜最怕的环节。想起以前炒菜时,更令我瑟瑟发抖。不过幸好还有过放油的经验,我拿起那一碗奶奶帮我准备的油。还没放我就开始和它保持距离。接着我敏捷的把手伸到锅中,迅速的把油倒了进去,又快速的把手缩了回来。整个厨房只听到那噼里啪啦的油炸声和我心惊肉跳的害怕声。不过我还是安然无恙的度过了这个最危险的环节。接着就是放菜。看着眼前那乱“溅”伤人的油,我吓蒙了,哪敢在靠近锅半步啊!油溅的越来越起劲。这是我终于下定决心到“火山口”取菜。又把菜拿到了安全区。接着我是以投篮式把那一片片长长的茄子,投进来锅里。可惜的是:我没有百发百中。还有几片掉到了地上。庆幸的是:我没被油伤到。该拌菜了,大约过了10分钟茄子就熟了,我开始加水,加佐料,加盐。有过了几分钟。水已经变成了汤。这回我可没忘记品尝,我是在尝了之后觉得味道可以才出锅的。第二碗菜,我终于成功了。虽然头发都快被汗水打湿了,但我还是欣喜若狂。事后我才知道是因为锅里还有水,才让那淘气的油满天飞的。

  这时,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刚好回来拉。妹妹跟他们说:“菜是我做的,老妈还不信!”还说:“我煮的菜出,才怪!”分明是瞧不起我嘛!“我以后一定要把每样菜都做好,让你们无话可说”我暗暗下定决心。

  今天做了40多分钟的菜才明白做菜的辛苦。才更加明白:奶奶的艰辛。这次惊心动魄的炒菜让我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细心;更加努力学习。

 

    湖南衡阳衡山县衡山县实验中学初二:肖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