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外婆·回忆·祝福_1200字

[2013暑期征文]外婆·回忆·祝福_1200字

2013-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和妈妈回到乡下看望外婆。车开在平坦的大道上,大道旁在中了许许多多的行道树。这些行道树病不似其他粗壮的大树,反之是细细高高的,虽然是夏天,却不是枝繁叶茂,没有撑开一片片阴凉的绿荫。行道树前还穿插点缀着些许路灯。如今的林荫大道,却是外婆和其他村民们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家,为了城市建设,他们献出了自己的家园。

  终于来到了外婆家,以前村中最大的房子俨然变成了一间矮小用水泥砖头砌起来的简陋小屋。小屋的铁门并没有关,我向屋里看去,屋里的摆设简单极了:一张桌子,桌子上顶着一个“大屁股”的彩色电视机,一张床在电视机旁,领一张床在们的旁边,还有一张轮椅。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水泥味道,而且还很闷。一个矮小的身躯窝在床上,弓着腰。我叫了一声外婆,外婆才幽幽的睁开眼睛,吃力的想要坐起来,我赶忙上去搀扶着她,让她慢慢坐直。我这才发现,原来外婆不是弓着腰,二十背驼了。外婆的样貌与前几年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仍然是布满皱纹的脸,笑起来犹如绽放的菊花;满头银丝微微泛黄。还是那么几件质朴的衣服。我逐年的长高,外婆却逐年变矮、老去。我知道自从外婆中风之后就变了。

  身体健康时,她经常会到几个女儿家小住几日,我知道,大姨和二姨似乎因为姨夫们的原因,外婆最多住两天。外婆有时也会到我家来,爸爸似乎也有点不喜欢老人,外婆也是住两天,有时在我的央求下,外婆才会多住一天,照顾我,陪我。外婆来我家总是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早上总是早早的叫我起床,那时候我很小,总是应了一声便接着睡。不知道是人老了,还是经历过许多的事了,外婆也会坐到我床上,给我讲以前妈妈辛苦的成长史,告诉我,要爱妈妈,不要总是骂妈妈。我很爱外婆,所以即使睡觉也会应几声“嗯”,不会赶她出去;但若要是妈妈的话,我早就一脚踹脸上让她出去了。而现在大病之后,外婆虽然不像初始那样瘫痪在床,但却要拄着拐杖走路了。我强烈的感受到,外婆的精气神大不如从前了。

  见到外婆,外婆也只是问了下我的学习状况,告诉我要爱妈妈,长大了,不要骂她,要帮她分担一些家务了。外婆问什么我就回答什么。逐渐长大的我越来越不健谈,总是别人问什么我就答什么,不会主动去说话。所以我才沉浸在回忆中,妈妈和外婆谈着。

  让我记忆最深的是,小时候,我来外婆家,中午饿了,我不想吃饭,外婆会迈着蹒跚的步伐到村里的小卖部,给我买那种一包一大堆的一根一根的那种面。回来之后便在她阴暗的屋子里给我煮面条。说实话,我不喜欢那种面条,吃了两口,便不吃了。外婆以为是面条没有味道我才不吃,所以给我加了糖,帮我搅拌好。我依然只吃了几口,也不吃了,说饱了,外婆拿我没办法,也不逼我,最后自己把面条吃完。外婆不喜欢浪费。几年了,外婆没有再给我下过面,我想念的,不是面条的味道,而是外婆给我下面的样子,那种不管我想吃什么,外婆都会给我买、给我做的精气神。

  我想那个生龙活虎,乐此不疲的给我讲故事的外婆了,想那个会为我下面条的外婆了,也想那个从小照顾我,在母亲做心脏手术到海口就医时,在夜晚陪我一起流泪,给我讲往事的外婆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声不吭,抬头看着蔚蓝的天空,风将我的泪水吹掉,我多么希望外婆永远不老,身体健康,有充足的生气啊!

 

    初二:赵达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