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 暑假里的钢琴考级_800字

[2013暑期征文] 暑假里的钢琴考级_800字

2013-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里的钢琴考级

  我走出考场,仰望着被雨水冲洗过的天空,终于彻底放松了。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来到了钢琴考级的考场——一家贵族幼儿园。当时已经有许多孩子跟随着家长来了,有的在紧张地看着乐谱,嘴里念念有词;有的在桌子上试弹着考级的曲子;有的在悠闲地玩手机游戏,那架势真是胸有成竹。我和大多人一样,心里紧张得咚咚直跳,手心都搓出了汗。看着从考场出来的考生,有的眉飞色舞,得意洋洋,脸上有挂不出的喜悦,一看就是考好了;有的脸色难看,也许是因为发挥不好;有的镇定自若,从不冷不热的表情中看不出什么。

  轮到我了,我拿着准考证,跟随着一位阿姨走进考场。考场很大,圆圆的舞台上有一架白色的三角钢琴,显得那样单纯。尾随着一个沉重的音符,我前面的一个小女孩弹完了。我向考官递上准考证,并鞠躬说了声“老师好”,才慢悠悠地走上舞台,在钢琴后坐下。我娴熟地弹完音阶和练习曲后,开始弹两首优美的曲子。弹着儿童舞,我仿佛看到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女孩,穿着漂亮的裙子,随着轻快的音乐,翩翩舞动着。一会儿俯身,一会儿抬腿,一会儿又踮起脚尖,小手熟练地摆动着。像一群追求自由,追求快乐的小小鸟,她们要展翅,她们要飞空,她们要完成那梦寐以求的理想。她们的眼神是那样渴望,她们的微笑是那样纯真,她们的动作是那样自然。

  我一边想象着那美好的场景,一边弹奏着乐曲,手指头在琴键上敲来敲去。忽然,考官轻轻地说了声:“好了,下一首吧。”我顿时从幻想中抽脱出来,开始弹奏下一首。我忘记了一切,只知道在享受音乐的熏陶。“停,可以了。”又是考官的声音。我停止了弹奏,向考官深深鞠了一躬,并说:“谢谢老师。”我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快步走了出去。

  此时,我紧张的心情终于彻彻底底放下来了,因为我感觉良好,有把握能通过。我仰望着天空,笑了。

 

    广西梧州万秀区中山小学五年级:张丁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