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繁花落尽?_1000字

[2013暑期征文]繁花落尽?_1000字

2013-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繁花落尽,子规啼。散尽落红,游人归。

  七月,伴着落慕之考敲响解放之铃。七月,迎着星光璀璨打开暑假之门。七月,带着清香荷花拥进欢乐之河。七月,虽然我们分分离离,但我们依然露出欣然的幸福的斜度,给予同学一个最真挚、最温暖心灵的拥抱。

  终于进入了自以为的理想欢乐圣地。抛下那自以为满腹经纶、密密麻麻的教科书,拾起了那满是天堂、溢出欢乐的漫画书。丢下了那每天给我施加压力、黯淡无比的书包,拿起了那带给我轻松、色彩斑斓的旅行包。我似乎感受到了“无花无酒锄作田”的悠然自得的情怀,明白了“休息也是一种工作”的真理。但我真的快乐吗?

  潮起潮落,日升月落。转瞬间,时间就像一个刽子手毫不犹豫地砍断了我的暑假,然后又要将我推向开学的断头台。我开始彷徨、迷茫、退缩、退缩,丝亳不。敢直视判官——我的老师。

  “你知错吗?”判官直指我脑袋,但却心十分平静,似乎是想给我一个机会。

  “我没错,我何错之有?”我大声辩,怒火冒升三丈,直对判官。

  “何罪?你把大好的暑假丢去娱乐,去休闲,让他养成恶习,一去不回头啊!你说,你这近月你做了什么?是读书写字?还是冲刺中考?”判官的脸顿时黑了起来,眉毛树直地想棍子一样,眼睛瞪得老大像要跳出来直把我心勾出来。

  我顿时哑口无言,手足无措。想想这数月来我所做的每一件事,似乎没有一件事可以放在脑海里,让它根深蒂固。似乎也没有一件事可以让我去乐意回忆,让自己深陷情感杂坛中。我玩,我不停地玩。我疯,我不停地疯。我错了,我做了些什么?

  “我错了,我真错了。”我一下像瘫了的一样蹲了下来。伴着一股股温热的液体不停地从我眼眶跳出,我发出一些别人不为所知类似忏悔的语言。

  “孩子,你知错就好。坏的暑假被我们砍了,我们就要追求好的暑假,好的寒假,好的人生。你还年轻,你还有机会。但不一样的人生就只有一次。”判官的容颜好像慈祥了许多,让我不敢相信。难道刚才的判官不是这一个?我仔细望去,阳光下一滴泪珠折射出爱的光华,让我温暖如春。

  在最后的几天里,我几乎每天都把摸着那早以破烂不已的书籍;看着那尘封已久的英语CD;想着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一切情感杂涌而来,让我十分欣然,彷复时时刻刻都生活在阳光下。

  面对开学,我有新的思考。我向往它,我喜欢它,我喜欢那种让我疲累而又让我沉醉的日子,我喜欢那种让我喜欢回忆,让我清醒的日子。

  繁花落尽,新燕来。散尽落红,又一春。

 

    初二:陈晓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