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不可或缺的敌与友_3000字

不可或缺的敌与友_3000字

2013-08-28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科技、军事、经济、不断发展的今天,世界几个大国并起,无疑给美国这个超级大国制造了危机。但事实上,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现代军事政治经济外交博弈中,没有真正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敌人,当我们认清这一态势之时,我相信世界会骤然平静许多,当然,这样的敌与友,都是我们不可或缺的。中国伟大的复兴之路上,不可或缺是敌人带来的奋进的动力,是朋友带来无私的援助。

  中国在世界舞台的发展,就像一枚决胜盘中的棋子,看似细小卑微实则作用巨大。正可谓:一招不胜,满盘皆输。当然孤单的棋子不仅是一个人在战斗,还有它不可或缺的朋友与敌人并肩作战。

  首先就中国和俄罗斯而言,可以说在整盘棋中他们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表面上的外交和平和国际事务中的一致决定是没有任何疑议的,外媒及国内媒体也曾谈论到中俄VS美国,但试想,如果,仅仅只是假设。一旦美国这个超级大国每况愈下,我们能保证中国和俄罗斯在未来的时日里不会发生摩擦?不会为了各自的利益所需而争锋相对。事实上,也是有例可寻的,在历史的记录中,中俄有过分歧和合作,特别突出的是在新中国成立不久,当毛主席及党中央决定制造核武器时,中国和苏联之间的问题也日益明显。苏联和美国不希望中国加入核武这一行列,在中国民众和中央领导人的殷切希望下,他们提供了帮助,但后来据科研人员的回忆中,苏联援助中国的这些专家在中心环节和必要技术上一直对中方保密,甚至避而不谈,直到两国最后闹崩。援中专家的撤回和核武的继续研制成为摆在中国的一大难题,不难说,研发核武器的正确决定不得不称是中国历史上的伟大决策之一,不得不说这一富有建设性的决定无疑影响力中国在以后国际事务和国际关系中的地位。所以如果没有核武作为一个国家的军事保障,中国不会像今天这样快速发展,不可能跻身世界大国的行列中来。

  细说当时决定援助中国核武的苏联在任总统赫鲁晓夫,在作出援助中国以及在后来撤回技术人员的决定无疑是以利益为重,当各自的核心利益受到一点伤害时,各国领导人都会做出相应对措。在现在人们预测的普京执政一直到2024年,我们有理由相信普京对俄罗斯的影响是巨大且长远的,正如普京所说;给我20年,还你一个强大的俄罗斯。事实证明在2012年南海争端困惑着国人时,俄罗斯也在背地搞些小动作,中俄摆在台面上的外交,和背后的斗争远没有停止,在外界认为中美之间的各种经济、军事力量之争时,俄罗斯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其影响都在提醒着我们,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在世界军事及经济的这盘棋中,中国作为其中一枚棋子,免不了被人攻击,当然也免不了被人利用,我们在不断战斗的同时,也需要借助这些力量来巧妙的配合自己战斗。当然在到达终点的途中指引着大家不断向前的,只是利益在作祟。

  当然我们不得不承认这盘棋的主角仍是美国。这个世界上军事、经济、政治的霸主,这个世界上的超级大国总有一种想要征服和主宰世界的欲望,从不允许有其他国家扞动它霸主的地位。或许我们应该理解这个大国的所作所为,不想被超越,不想被取代。当然世界格局瞬息万变,我们希望看到自己的国家在世界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希望这个拥有十四亿人口的大国能在国际事务中发货它应该有的作用。然而对美国的威胁越大,中国所面临的挑战就越大。我们不得不看清在世界历史上,美苏两个超级大国的斗争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和经验,没有真正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敌人。然而,这样的敌与友都是我们不可或缺的。要想在世界立于不败之地,需要撑起整个民族的实力。

  二战初期,面对苏联等社会主义国家经济的不断崛起,美国采取了以遏制苏联为中心冷战政策,从而对苏联实行全面打压,最终苏联的社会主义走向破灭。

  不得不承认,美国在全面调整军事重心,其重返亚太意在遏制中国的迅速崛起,当然相比苏联,中国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毕竟中国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还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综合国力的日渐提升并不足以成为中国叫板美国的有利筹码。现在美国将目光更多的投向亚洲,从各方面向中国施压,然而我们的实力仍逊于美国。外界渲染的“中国威胁论”是不成立和没有事实依据的,中国在亚洲面临空前挑战,周边国家依附美国如越南、菲律宾、日本的不断挑衅。都使中国面临巨大压力。美国作为这些国家的幕后黑手,在一步步紧逼中国,触及中国的底线。在领土争端和南海问题上不断挑起事端。中国外交部做出强烈抗议和谴责。一段时间内相信国内愤怒抗议的声音不断,外交部面对领土的侵犯和资源的掠夺只是一味的抗议并无实际动作来回应这些事件,甚至外界认为中国懦弱,以致欺人太甚。不难说表面上的话。连菲律宾越南都敢欺负中国?其实不然,中国外交部的回应并非显示我们的主权和领土任人侵犯,而是中国一直奉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积极通过外交途径来和平解决,避免不必要的军事摩擦,中国不会主动挑起战争,当然如果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也一定不会坐以待毙。事实摆在面前中国目前处境非常艰难,一旦动武国内局势难定,但中国政府依然想办法解决目前困境,积极与各方对话和磋商。三沙市的设立在多个层面来讲都是必要甚至迫切的,在未来的时日里,面对美国在中国周围强大的兵力部署,我们面对的挑战是空前的。2012奥巴马获得连任。美国总统大选,我们在奥巴马和罗姆尼的总统竞选中必须清楚认识到,不管总统现在及其以后是谁,美国对待中国的态度短时间是不会改变的。美国政府对华态度的强硬依旧是我们需要面临的严峻问题。中国共产党第八届全国人名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也向世界宣告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华名族的正确领导。以习近平同志为中心的新一届党国家领导人一定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因而中央领导人必须适应当前世界的发展节奏,深化和促进体制改革,在前期把握住自己的方向,必须努力和积极的扞卫自己的领土和主权完整,寻找多途径来解决当前问题。在国内也必须加快经济建设的步伐,提升中国综合国力是大势所需。一定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努力培养高科技人才,在科技领域和创新思维中争取更大的突破。有了这样的坚强后盾支撑我们未来世界的地位,相信我们相对被动的局面也会有所改变,争取将被动变为主动,先发制人。这样,在中美这盘棋上,我们拥有的主动权会让我们不受牵制。分清敌友,制约彼此,促进自身发展。

  当中国超越日本成为第二经济大国时,就一直有一双眼睛在紧盯着中国,自古中国人仿佛从根里讨厌日本人,十五岁的我,一直就有“恨日情节”无论以前还是现在中国百年的屈辱史上,不能没有日寇这个敌人,他们在中国的领土上,进行着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强盗行为。在今时今日,安倍晋三当选日本新首相却仍然不顾历史,篡改历史,捏造事实。参拜靖国神社。助长极右翼势力的增长。今日钓鱼岛风波又起,日本进行着无理取闹的登岛购岛驻军等一系列滑稽事件,仗着美国的撑腰,就敢一手遮天。不仅与中国有领土纠纷,与韩国俄罗斯也存在着岛屿争论。韩国总统李明博登上独岛宣誓主权,俄罗斯总理视察南千群岛,日本人的嚣张气焰得以压制,正是主权问题不容谈判,因为这关乎一个民族的尊严。

  中国其实也应利用要时机,来牵制和压制日本,否则真的如他们所说,南京大屠杀也是捏造的!!!日本视中国为目标,在其防卫白皮书中涉及中国威胁,显然是其一方肆意捏造,我们也要对日软硬皆施,要知道中国今时今日有能力打击现在政党不稳定的日本。对于这枚对中国威胁较大的棋子,不可视而不见,要在自身前进过程中时刻警惕他的存在。

  现在中国所面临的问题颇多。在南海主权和钓鱼岛问题中,越,非,日的强硬态度困扰着中国,但中国一直主张和平解决,尽量通过对话磋商,来解决问题,战争对双方都是不利的,我们要致力于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让世界不再陷入军事大战。在政治外交中要团结朋友,同时警惕朋友的存在,让这样的睦邻友好关系利于彼此的合作发展。

  然而,叙利亚的长期内战,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都在一定程度上或大或小的影响着中国,我们要处在自己的位置上,不断积蓄着力量,充分利用“朋友”,同时防备“朋友”争取在最后的棋局中,挥舞亮剑,直指胜利!!

  有了不可或缺的敌与友。让我们在最后的博弈中再创辉煌!!

 

    三年级:雪玲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