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生命的随想_1200字

生命的随想_1200字

2013-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位哲学说过,要想带着明天就要离开这个世界的心态去过每一天,对生命的态度也是如此。更多关于生命的话题作文尽在巨人作文网。

  客观的说,有的生命是属于今日或昨日的,有的生命则属于明日的。生命无论是属于昨日今日还是明日,他们都是有限的,短暂的。然而属于明日的生命大约是向上的。

  记不准哪位哲人说过一句话:要想带着明天就要离开这个世界的心态去过每一天,这并非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我抬头望望案头的台历,心里便有了自问,有没有人只为过去和现在而活着呢,当然是有的,这些人多半比较散淡乐观,安于现状。该吃的吃,该喝的喝,该玩的玩,随心的很,今日远比明日重要的多,拥有了今日,大约就不会是时间的奴隶了。为了主持好一个《与老年朋友聊天》的栏目,我交往了一批老年朋友,从中感悟到许多,从中领悟到许多。大多的老人随着光阴从身边无奈的悄然而去,生命是明日的特征就愈发明显。我有一位善于思考,勤于动笔的朋友,年逾七旬,仍保持着整洁的容貌,雪白而稀疏的头发微丝不乱,那衣着总是新鲜的,得体的,当他看到网络,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常常面对晚辈发出一个不断重复的感叹:年轻真好!只要留神,就会看到老人浑浊的目光里有泪花在闪动。也许是年龄的差异,我无法领悟老人此时的心境。但我会隐约而知:珍惜生命,渴望生机。老者的生命大约是属于明日的。

  先哲为什么说,带着明天就要离开这个世界的心态去过每一天呢?我想,大概是说,光阴是有限的,生命更是有限的,而人一生的承载是很重的、要办的事太多太多。倘若没有这种生命的紧迫感,认为生命的年轮是无限的,那么一生的收获也许就是极微薄的,生命的长卷之中定会有段段的空白,这空白大约就是生命的遗憾及残缺。只要我们持有了哲人那种心态,即使失去了一些,那也是一种坦然。一些与我并过肩的同事或长者,他们都只争朝夕着,为了家业,为了事业,他们在渴望的明日中便悄然远去了,他们尽管收获颇丰,但仍怀恋着这个承载着心事的明日。也许因为身体的变故,我的生命也曾在一个光阴的单元里退化过。进手术室之前,朋友围在床前,说着一些让我开心的事,然而,我却无力回应,或用力一个微笑,或用力一下点头,这就算是交流了。生命经历了那次考验后,我似乎清醒了许多,生命又定位于明日,开始写点东西,且量日渐大起来。我在想,生命是有若干个明日组成的,究竟生命中有多少个明日,大约是无人断然可知的,但明日日渐减少这却是个已知的数字。

  牛玉儒、焦裕禄他们的生命都是属于明日的。因为病魔的侵扰,他们正因得知明日不多,而从不敢把生命定格在今日,一分一秒的在做那造福于他人的大事和小事,他们把生命全部给了事业,应该是无愧的,然而他们也留下了人生的遗憾,由于没有了明日,还有许多事要办。回味人生,体味楷模,我们大约会有这样的感慨,如果能拥有明日,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至少说明我们的生命力没有太大的问题,灵魂是鲜活的,心态是向上的。我们仍然可以去办更多的事情。细细品味人生,明日也是一个很奢侈的概念。

 

    四年级:雪玲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