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坚持的信念_700字

坚持的信念_700字

2013-08-28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佩恩曾说: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苦,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人生要尽全力度过每一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可轻言放弃,要坚持到底,坚持就是胜利!

  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过草地,翻雪山,渡长江,一路上经历了重重磨难,是坚持的信念一直支撑着他们,让他们克服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化解了一场又一场的灾难,最终到达胜利的彼岸;公交司机吴斌,在面临死亡的威胁时,在责任与自我的天平中,他用生命坚持了自己的责任:换挡、减速、停车、熄火。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终是完成了他的坚持、他的责任;逆境中破茧重生的杜广云,为修理校舍落下了半身不遂,但20多年来,他依然以残疾之躯屹立三尺讲台,妻子用坚实的脊梁背起杜广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行走在家到学校的山路上,这一背就是18年,他们用自己的坚持,更背起了山村几代人读书的希望。

  坚持,不是一天两天,不是一月两月,而是一年又一年的执着。

  巴尔扎克曾说:持续不断的劳动是人生的铁律,也是艺术的铁律。没错,坚持才能成就自我,才能谱写属于自己的辉煌。马克思写《资本论》花了40年;达尔文写《物种起源》花了20年;哥白尼写《天体运动论》花了36年;摩尔根写《古代社会》花了40年;司马迁写《史记》花了15年;左思写《三都赋》花了10年;李时珍写《本草纲目》花了27年;曹雪芹写《红楼梦》花了10年……成功并不遥远,遥远的是我们不能坚持,往往在即将到达成功时放弃自己的梦想,放弃自己的信念,因为他们忘了“风雨过后是彩虹”。

  也许你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坚忍不拔,终会成为参天大树;也许你只是一条涓涓溪流,然而只要奔腾不息,终会汇聚成大海;也许你只是一只雏鹰,然而只要坚持,跌几个跟头后终会翱翔蓝天!

 

    五年级:绿依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