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城南旧事》有感_1000字

读《城南旧事》有感_1000字

2013-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一向对名着不太感兴趣,往往是看了半截便将其冷落在旁。但《城南旧事》不同,淡淡的文字,悠悠的叙述将我领进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老北京,在娓娓动人的真挚叙述中抒发了对童年的缅怀和对人间温暖的呼唤,不但写得亲切动人,而且每个故事都能令我思绪起伏,多种交集的感觉同时在心头涌现。

  看《城南旧事》,心头漾起一丝丝的温暖,因为已经很少看见这样精致的东西,因为她不刻意表达什幺,只一幅场景一幅场景地从容描绘一个孩子眼中的老北京,就像生活在介绍它自己。那样的不紧不慢,温厚淳和,那样的安静祥和,弥久恒馨,那样的满是人间烟火味,却无半点追名逐利之心本书的每一篇到结尾,主角似乎总是离开英子,像惠安馆的疯子秀贞,我们看海去那个小偷,奶妈,最后连她的爸爸也离她而去了,当时她才小学毕业呢!看着无人修剪的花任意雕落,也为本书画上句点。在这部《城南旧事》中,所有的人都很善良,无论是小偷、疯子还是保姆,其中总是可以看到阳光和光明,有时,一点也感觉不到旧社会的黑暗,然而难过的地方总是有的。那个疯子本来是个好人,因为丈夫是进步大学生,被政府抓走了,自己的女儿也下落不明,于是就疯了,其他人都怕她,虽然她最后找到了女儿,又打听到了丈夫的消息,一家人就要团聚时,却和女儿一起被火车撞死了。

  那个小偷偷东西,也是为供弟弟读书,最终弟弟拿到了小学文凭,兄弟俩非常高兴,弟弟不知道哥哥为他偷东西,结果第二天,哥哥就被警察抓走了。

  这两个人,一个疯子,一个小偷,都可怜的是,在幸福离他们这么近时,他们却都永远得不到了。在生活中,我们也有这样幸福距离自己很近,却得不到的事例,一名17岁的胡伊萱是桦南县人民医院的实习护士,就读于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24日14时30分,胡伊萱从医院步行前往小保利宾馆,一心想要成为人们心中的白衣天使可却被假装肚子疼的孕妇谭蓓蓓诱骗搀扶一孕妇并送其回家。将其迷晕后遭孕妇丈夫白某奸淫。事后,又将其杀害抛尸荒郊。胡伊萱惨遭二人杀害。临行前,胡伊萱给朋友发微信说要给别人送东西。当天15时15分,胡伊萱给朋友发来微信“送一名孕妇阿姨,到他家了。”而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这句充满爱心的留言竟成了胡伊萱留在人世间最后的信息。而事发当天距离女孩生日整差一个月。她的一生是多么善良,连死前都是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去帮助别人,可他们俩又是怎么对她的呢……每个人都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去看待世上的一切事和人,是非善恶并不是绝对的,用一颗悲悯同情的心去看待,世界会是另一番景象,自己也会变得善良而真诚。

 

    浙江杭州萧山区萧山南阳赭山小学六年级:任燕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