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说水浒,论短长_1200字

说水浒,论短长_1200字

2013-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经过几天的时间,我终于看完了厚厚的一本《水浒传》。当我合上书时,我的心已如大海一般汹涌澎湃。

  《水浒传》主要讲了:宋朝末年朝廷腐败民不聊生。太尉高俅原是个无赖,却因踢得一脚好球,而被皇帝赏识,从此青云直上。他的干侄子高衙横行霸道,为了霸占八十万禁军总教头林冲的妻子,污蔑林冲。本想在把林冲发配的途中野猪林杀掉他,可被鲁智深救下。蔡太师过生日,他女婿梁中书派杨志护送十万贯金银珠宝,却被晁盖、吴用等人取下。事后,朝廷与晁盖激战,最后大伙一起投奔梁山。此后武松、宋江、鲁智深等108位好汉都被社会逼上梁山。他们举着义旗,最后却失败了的故事。

  文中最让我欣赏的是这几人:

  1、鲁智深,本命鲁达,外号花和尚。梁山好汉第十三位。他因三拳打死镇关西,被官府追捕,逃到五台山削发为僧,后忍不住佛门清净,醉打山门,后来在野猪林救林冲,然后投奔梁山。我认为此人性格豪放,胆识过人若不是他见义勇为,想解救金翠莲父女又怎么三拳打死镇关西?他力气也大的过人,不然又怎么打断金刚的脚,将杨柳连根拔起呢?可他也有一个缺点:不控制力度,本只想教训镇关西却出了人命。

  2、武松。江湖上人称武二郎。他醉打蒋门神,景阳冈打虎的事迹威震天下。哥哥被奸夫淫妇潘金莲、西门庆毒害。武松杀了奸夫淫妇,投案自首,被发配到孟州牢城,途中大闹快活林,后来又经一番波折,最后投奔梁山。我从武松的事迹看出他配备了英雄的胆识。在景阳岗前写着“三碗不过岗”可武松却吃了18碗酒,还吃了许些牛肉后准备过岗,看出他性格豪放,赤手空拳打大虫看出他勇猛刚强,还应疾恶如仇杀死了奸夫淫妇。可我也觉得他做事不怎么考虑。潘金莲、西门庆杀死了他大哥,可以法律处置,可他却直接杀了他俩,这一点是不对的。

  当然,还有起义领导者宋江。可笑的是以前我以为宋江是一介小人,后来才明白此人,为人仗义,好结交朋友,以及时雨天下闻名。他私放晁天王、怒杀阎婆惜、浔江楼吟反诗等众多英雄事迹让我为他的胆识、仗义暗暗叫好。可是因为他的放任政策、错误引导直接导致了起义的失败几乎断送了108位好汉的性命,这让我惋惜。

  鲁智深的豪放、武松的勇猛、林冲的不屈、吴用的机智都值得让我们学习。

  《水浒传》深深地揭露了封建社会的罪恶,挖掘了起义的社会根:官逼民反。成功塑造了许多起义英雄的光辉形象,并展现了星星点点复仇之火发展到燎原大火却因指导有误而让着大火熄灭的过程。文中的好汉都因朝廷的腐败而走上梁山可看出当时朝廷是多么黑暗。名不聊生的景象缓缓浮现在我眼前,我庆幸我现在所在的社会是那么的安宁,所以我要好好学习,让生活在这个社会的人们更加幸福并快乐。

  “上梁山,各有一条坎坷路;说水浒,且听世人论短长。

 

    六年级:糖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