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清晨断想_800字

清晨断想_800字

2013-08-28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很多的时候,我们都固执地生活在自己的认知里,忘记那些曾经熟知的道理,听凭感觉左右自己的前行。一些山重水复的疑惑似乎要在某段过程的经历,某个朋友的点拨,某个片刻的思考后,才会柳暗花明。

  感性,是一个很女性化的词,如兰花指一样似乎是女性的特征。发生在一个男人身上,也许就是缺点,甚至是致命的缺陷。而我的感性也不知来自于哪里,只是自己认为感性也没有什么坏处,反而让自己有个很美丽的心境,人活着的时间很短,但我可以更细腻真切地感知,岁月的冷暖,世态的炎凉,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可以比别人有更多的体味,更美的记录。当回看这里自己真实的心境,我自赏,那些说说,自我感觉很经典,写得很美丽(自恋一回)。虽然自己写的东西都不是山珍海味类的大餐,都没有让人发出振聋发聩的呐喊,但是我相信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山珍海味的,相反一盆炒得色味俱佳的小青菜更能引发食欲。文字也并不是非得要站在很高的思想高度,让人去仰止,那样感觉太累太假,文字本身是用来交流的,发明文字是理性的,而组织文字却是感性的,它应该为更多的人提供一种美感,让人享受其堆砌而成的音乐美、沧桑感。感性而催生的文字应当更加真实,更能引发共鸣。所以在一本正经的理性环境里,我并不想改变自己的感性,对于别人的批评,我微笑,感谢腾讯腾出这样的空间,让我可以倾听自己声音,感谢我空间所有的踩者,你们的到来,让我经常与温暖相拥,也感谢我众多的网友,你们那些如玉的文字,让我一直生活在缤纷的春天里。

  五一没有出去游玩,梦里却去了趟乌镇西栅。而我发觉自己的思想与乌镇的景象是如此的契合。那些小桥流水人家,远离尘嚣,清新自然,沉寂而厚重,孤独而享受,忧郁而美丽,暗淡的色彩愉悦心灵,潺潺的流水摇曳感觉,那一步百年的石板路,能够清澈地听到历史的呼吸与思想的激荡。当踏上归途,那些景点的味道仍然飘荡在自己的感觉里,依然深刻于自己的灵魂内处,在很久的时段里,我闭上眼都能梳理出那些清晰的线条和安谧的气质。

  梦里的古镇,用眼记录,用心感受。醒来的我,更需要这样的气质。

 

    六年级:雾里看小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