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己_600字

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己_600字

2013-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获得过11次乒乓球世界冠军的张怡宁曾说过:“一个人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只要能战胜自己,真正的对手就不多了。”是的,只要不输给自己,你就能超越所有的对手。确实,我亲身体验过。

  从小到大每次写作文,我都是一个字一个字地崩,而且有时为了凑字数,就胡编乱造,离文章的中心思想简直就是十万八千里,其实就是为了凑够老师所要求的字数,脑子里根本没有什么好词好句,老师平时让背的好词好句好段,而我根本就用不上,所以每次写作文都感觉很枯燥,渐渐地,我开始害怕写作文。但自从读了妈妈给我买的胡小闹日记《加油!你一定不会输给自己》,我便从心里产生一个念头,那就是:我要克服自己的恐惧,让自己爱上写作文,从内心里喜欢上写作文。为了锻炼自己,我决定先从写日记开始。

  开始写日记时,我好像是记流水账似的,把一天发生的事情从早到晚的记述一下就完事了。当我看过胡小闹写的日记时,发现他每次都是把一天内最重要的事情写下来,慢慢地,我也尝试着用胡小闹那种写法来记述当天发生的重要事情,当我坚持了一个月左右,我便开始尝试着写作文。

  也许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日记训练”,渐渐地,我的脑子里有了一定的思路。在我写第一篇作文的时候一个个片段从我的小脑袋里蹦出来。接着,一个字连着一个字地从我的小笔尖里蹦出来,拦都拦不住。时间渐渐流逝,终于,我写好了这篇作文。我的心里那叫一个甜蜜,因为我终于战胜了自己。

  真的,一个人只要成功地战胜自己,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什么是不能战胜的。

 

    六年级:段骁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