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夏日·启程_750字

夏日·启程_750字

2013-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日·启程

  离别,启程,一切的一切,在这个季节发生。

  ——题记

  离别

  那年,十二三岁的我们毕业在那个盛夏。夕阳西下,我们共坐在草坪上,享受着黄昏的微风,回想着六年生活的点点滴滴。大家都明白,这一刻,我们需要好好珍惜。我们拥有了一辈子最珍贵的感动与快乐。咔嚓,最后定格在放在床头的照片上——那是每个人知足的笑容。

  本以为离别是伤感的,可我那时只有恬静的感觉。

  思念

  那些曾经共同走过并深深爱过的岁月,在不经意间却早已远去。一个人坐在窗前,听着那聒噪的蝉鸣,我不禁想,曾经的伙伴们是否也同我一样,回想着那被风吹过的岁月?等到未来的某一天,我们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相遇时,是否依然记得彼此?那个夏天,我被思念的心情缠绕。

  启程

  早就相信,离别代表着崭新的开始。离别后,我们必须告别悲伤,重新启程。那个夏天,我们与新的伙伴相遇,踏上新的征程,向新的目的地进发。顶着烈日向前走,消失在那茫茫人海里,只为走到那座山,找到传说中那最美丽的一股山泉。

  我时常幻想那山泉的模样,是不是像传说中那样光彩夺目,在阳光下有着耀眼的光华?我向前走着,却一直没有找到那最美丽的山泉。

  无悔

  有人问我:你没有找到山泉,难道不后悔吗?是的,我当然无悔。在寻找山泉的途中,我看到了更美丽的风景。我看到了溪边的竹子和芦苇,看到了沉在溪底的洁白如玉的小石子和如水面般平整的泥沙。正是有目的地在前方,我才能不断向前。但是我明白,向目的地进发,却又不仅仅是为了目的地,才能走得义无反顾。即使最后未到达目的地,也无悔曾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后记:在向目的地进发的途中,有人成功,有人失败,更有人迷失。唯一不变的,只是那对目的地的憧憬和执着的心情。成功与失败只有一步之遥,却有人走了一生之久。向目的地进发,却又不仅仅为了目的地。这个夏天,我们启程。我们走过,走过那条溪流。


 

    初二:顾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