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人容易跌倒在平地上——《读跌倒在平地上》有感_650字

[2013暑期征文]人容易跌倒在平地上——《读跌倒在平地上》有感_650字

2013-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容易跌倒在平地上

  ——《读跌倒在平地上》有感

  最近,我又翻看了一遍《少年文摘》,当看到《跌倒在平地上》这个标题时,我惊呆了,怎么会有人跌倒在平地上呢?应该是蜿蜒曲折、陡峭的山路或是崎岖不平的黄泥路更容易让人跌倒呀!

  这个故事讲了“我”父亲给“我”讲过两个故事,一个故事是有一个人骑自行车的技术高超,可以镇定自若、如履平地地骑过横在河中且宽度不到十厘米的竹子,而且从不失手。但是,他最后竟死于骑车,还是在宽阔的马路上出事。另一个故事是一个开汽车的人开车从容、安全,在坑坑洼洼的黄泥路上开车都不会让坐车的人颠簸。但是,他第一次在马路上开车就出事了。

  看了这个故事,我受益匪浅。是呀!人容易跌倒在平地上,就说我吧,做简单的数学或是英语作业时错误一大堆,比如,计算算错、单词拼写拼错,从上面抄到下面抄错……错得五花八门,但实际上呢?或许给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做都不会做错。但是,在做奥数时,算错或抄错的机率几乎为零,因为我在做奥数题时,知道这是难题,所以就会格外小心,在做完之后还会验算,发现错误便会及时改正,只有一个可能会使我放弃验算——我根本不会做。我们可以把简单的题目看作是马路,把难题看作荆棘路,如此看来,大多数人都有过跌倒在平地上的经历,只不过是多一点少一点的问题。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有难关,有平淡,其实,就是在那段看起来不足为奇的生活中,可能会发生一点儿微妙的变化。

  人容易跌倒在平地上。当你发现生活平淡无奇时,小心使得万年传,可能你人生的转折点就在这里哦!

 

    初一:贾若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