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不想长大_650字

不想长大_650字

2013-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上就没有花,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我宁愿永远又笨又傻,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我就会失去它,我深爱的它,深爱我的它,已经变得不像它。”

  歌词中的“它”原本是“他”,可我认为,长大后的确失去了几个“它”,它就是天真、快乐、纯洁。

  过完本命年,升了初中,是的,我已经彻彻底底的长大了,是的,或许前一秒我还在作文里自豪的写下“我长大了,我已不是小孩子了”的句子,可我没有想到,长大后竟有那么多烦恼,我现在才发现,我已经彻底与童年说再见了。

  失去了它,我的感情居然变得迟钝了。童年时期,看到一篇感人的故事,就会泪流满面;看到一部动人的电影,就会泣不成声。可现在呢?看电影、故事、我不会流泪了,我对他们毫无感情起来,一笑而过。我变了,我真的变了,我变得铁石心肠了。我再也不会为美人鱼化成泡沫的悲惨结局而落泪了,我再也不会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冻死在街头而叹息了。

  难道这就是坚强?不,我不认为是。

  长大的世界里没有色彩。没有鲜艳的气球,没有可爱的毛绒玩具,没有美丽的公主裙。取代它们的,是一本本课本,是一张张试卷。

  长大的世界很单调。长大将不能再听爸爸妈妈每晚讲的睡前故事了;长大将不能坐在摇晃的秋千上吹五色的泡泡了;长大将不能在花园里与小伙伴追逐打闹了。

  生活变得乏味起来。告别了童年,告别了那五彩缤纷的梦。

  如今,每天的工作就是学习,机械的学习。被关进苦闷的学校,开始了苦苦的竞争。

  在这个过程中,感情被磨练了,不会有那种单纯的快乐了。

  我真的真的,不想长大。

 

    初一:刘新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