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伴我走_700字

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伴我走_700字

2013-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伴我走

  不知何时,公路成了扼杀生命的无情杀手,公路上的汽车就像是一把锐利的尖刀,肆意宰割这着幸福和安宁。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促进了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但也带来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人间悲剧。正是那触目惊心的一幕,让我至今心有余悸。

  那是一天晚上,我和小红来到大街上买东西,买完刚要回家时,走到半路,突然一辆摩托车“嗖”的一下从我眼前飞过,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辆摩托车撞倒了一位7岁的小女孩,然后狂奔而去。我和小红急忙来到了案发现场,这里一片狼藉,哭声、喊叫声乱成一片。地上血迹斑斑,我们拨开人群,找到了受伤者,只见一位小女孩静静的躺着,鼻孔和身体都流着血,嘴唇不停的颤抖,这位小女孩的妈妈不停的摇着她的身体,一边喊:“女儿,快醒一醒啊!”一声撕心裂碎的哭喊声萦绕在我耳畔,一阵怜悯之情顿时从我心底涌发出来。这时,一位好心人打通了急救中心的电话,不一会儿,救护车载走了他,手术抢救无效,小女孩离开了人世。这位小女孩的妈妈陷入极度的悲痛之中,她承受不了失去女儿的这个残酷的事实。

  在国内,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为中国经济快速畸形地发展,汽车数量持续增长,交通事故也急剧增加,交通事故与死亡人数稳居世界第一。导致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07193起,造成29866人死亡,128336人受伤。看到这个天文数字,真是让人不寒而栗。

  难道这触目惊心的数字还无法唤醒人们珍爱生命的意识吗?人类呀,为了你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不受损害,为了社会上不再有因违反交通规则而断送的年轻生命,为了不在出现因为交通意识薄弱所酿成的一幕幕惨剧,然我们大手拉小手,一起来遵守交通规则吧!

 

    初一:3590166ass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