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梦 中国梦_1200字

我的梦 中国梦_1200字

2013-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梦想是种很奇妙的东西,有了她,行进在路上的人不会感到疲倦;有了她,身处黑暗中的人不会迷失方向;有了她,经历过失败的人也能够继续前行。

  梦想就是珍藏在心底,那块永不褪色的圣地。

  我的梦是做一名无私奉献的“园丁”——老师。每次,当我看见老师,心里就升起莫名的亲切感,就像对我的父母一样。父母养育的是我们的身躯,而老师影响的是我们的灵魂。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每每读到这句诗,总是勾起我对老师的回忆:想起老师那亲切的面孔,想起老师那温柔的话语,想起老师那长明的夜灯,想起老师那布满血丝的双眼。

  老师,您给予我们的是那么的多,留给自己的却那么的少。老师,我们无以为报,只能以您为榜样,用我们的生命去哺育下一代,把您的光辉形象代代相传。

  清楚记得那一次,我新分到一个班,班内的同学之间都是陌生的,老师也都是陌生的。但从语文老师身上我似乎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她总是对我们笑,让我们感到和她不再有距离感。

  因为都是刚来,班内的同学都不大团结。这时“老班”要我们几个“骨干”下午放学后到办公室“开会”,我们都认为“老班”要发飙了,每个人都小心翼翼的。可不想,老师把我们都揽过来,轻言细语的教育着我们,看着老师那那慈爱的样子,我的心底暖融融的,慢慢的一颗“想当老师的”梦想慢慢的生了根,发了芽。

  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豆大的雨点出其不意的砸落下来。噼里啪啦的,像是天空小朋友迷上了电脑,在聊天打字呢。

  老师望了望窗外说:“天色晚了,大家都回家吧!”

  他们一个个撑起雨伞,像在雨中前行的大蘑菇,不一会就消失在雨雾中。我忘了带伞,又有点感冒,不想淋雨,就在房檐下避雨,想等到雨小些了再走。

  这时,老师走过来,将一把印有蓝天白云的雨伞递到我手里,虽然伞把凉凉的,但我的心暖暖的。还没等我推迟,而她自己迅速冲进雨海,变成了一朵小蘑菇。

  撑着天蓝色的伞,走在被雨淋的有些模糊的街道上,想象着老师满身淋雨的情形,心中骤然一阵楚酸——老师的品格是高尚的,形象是高大的,她无时不刻都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向我们传递着正能量,我长大也一定要做一位像“老班”那样的老师。

  现在我不敢松懈,坚持好好学习,为梦想而努力。虽然我离梦想还很远,但我一直在路上,在前行,不会停歇。因为我相信我的梦想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的!

  这个梦虽然渺小,但每个人的梦就好似一片绿叶,连结起来就成了参天大树;每个人的梦想就好像一块砖瓦,堆砌起来就成了高楼大厦;每个人的梦想就好似一滴水,汇集起来就成了汪洋大海。

  每个人的梦想固然渺小,但把中国百万个、千万个、乃至亿万个美好的梦想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不就编织成了一个伟大、幸福而又美满的中国梦了吗?!

 

    初一:程文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