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喋血孤城》观后感_750字

《喋血孤城》观后感_750字

2013-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还记得小学时,学校组织到文化宫看这部革命电影。而如今,电影里的画面只是记得零零碎碎的一些。今天,自己重新到网上观看了一番,很凄凉。这个60多年前就在自己脚下发生的战争,现在除了几坐沧桑的碉堡,几段破败的城墙外就再也看不到曾经的一点痕迹。

  电影一开场,就是漫天飘落着日军劝降书的常德城,镜头转到一个戏楼里,安以轩正在台上唱着常德丝弦,丝弦里提到的地名估计只有常德人知道,而看台上却只有余程万师长一个人在听,可以推测人们都早已出城避难去了,曾经热闹的常德城也就只有一个人唱丝弦的声音。

  飘荡的芦苇看不到一点战争的影子,而马上,这里将化为焦土。一个日本队长在写生,感叹美丽的景色,知道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就在这里,很想去,可司令官说只有等占领常德后才能一起去桃花源。真的,战争让人们美好的愿望也变成遥不可及。

  一阵阵枪鸣传来,硝烟正在弥漫,桃源已成废墟。八千“虎贲”将士,仍以自己的的生命护卫着常德——“非将敌寇驱退,绝不生离常德,与常德共存亡!”炸弹在眼前轰鸣,烟雾在远处升起,刺刀在耳边划过,毒气在身旁弥漫……有种感觉,真实的战争真的要比想象的残酷一千倍。那个自愿参军的苗族战士二虎,那激昂的斗志在真正的战场上,也害怕得哆嗦。枪声越来越近,常德外围阵地已全部丢失。或许,这还能算一座城,死寂的孤城。日军轮番攻城不得,最后使用毒气终于攻破城墙,与国军开始巷战。巷战的惨烈都是知道的,寸土寸金,就在被战火摧毁的房屋的残垣断壁中,双方明枪暗箭。日军不断压缩推进,国军的兵力远不及日军。整座城,还剩两百余人,只能拼死突围。那位苗族战士二虎站在尸体纵横的巷子高声疾呼:“还有活着的吗?还有活着的吗?营长死了连长上,连长死了排长上,排长死了班长上!”

  在那个舍生忘死的年代,他们所付出的和得到的我无法去形容,因为支撑他们的不是金钱和地位,而是一种信仰、信念!

 

    初一:张雨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