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_12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_1200字

2013-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二、三、四,四叶草。恍惚间,我听见了春天的声音。阳光一点一滴摊上叶,风景带着光的质感顺着叶脉缓缓流下,柔顺的线条伴着草木的汁液清香,随着清晨的第一缕光线的集散显生一派炫丽的景致。微风带着浓浓的花香,如同谁的鬓发迎风飞舞。我想起了那个夜里,回忆“隆隆”作响。

  时间开始倒带,却又定格在那一天。门内传来的一阵阵叫哮声,正是妈妈的!时间再倒退十分钟前,“你看看你,天天就知道玩电脑,玩手机,看电视!你表姐就是和你不一样,人家天天都埋在大堆大堆的书里,好好读书!你呢?好好学习你表姐!”我脑子问号,为什么都只说别人家的孩子有多么好,多么乖,多么认真?难道大人的思路都是这样的?“有多好?那叫‘死读书,读死书’,那样没有一点意义!”我继续干自己的事,不理会妈妈此刻“噌噌”向上的怒火。“再怎么样也比你好上几倍!你表姐她每次考试都是班级第一,年段前五,进了福鼎一中还是班长,还帮她妈妈干干家务活!你跟她还真是天差地别!”“那你找她当你的女儿啊!干嘛把我生出来!”话音刚落,“啪”地一声,一个鲜红的手掌印落在了我的脸颊上,火辣辣的疼痛感充斥着我。我大声地喊道:“我到底是不是你女儿啊?我、我究竟是让你多讨厌?为什么,为什么我总是不能得到自己家人的认可!每次听见邻居们夸自己的孩子的时候,你知道我有、有多难过吗?你们根本就没有想过我的感受,却天天用你们的角度来看问题!我讨厌你”当我说完后,就立刻飞奔到自己房间,不知是不是眼花了,刚才在我说“我讨厌你”的时候,我发现妈妈的身子明显一颤。

  房间里的我哭得撕心裂肺,我想知道:是不是每个妈妈的心里都住了一个“别人家的孩子”?“别人家的孩子”能有多好?老师们不是都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既然这样,又为什么总是把我们跟那个纯属虚假的“别人家的孩子”比较?哭了很久,我又躺在床上睡觉了,枕头湿了一大片。睡了不知多久,迷迷糊糊间,我看到一个人影走了进来。好像是……妈妈!我急忙翻了个身。妈妈坐到我旁边,静静的,“女儿啊,对不起,妈妈真的不知道你有这么多的烦恼,妈妈天天这样说你,真的是为了你好啊!我,我也希望你长大后别天天干那些重活,我当然想你能坐在办公室里,而不是天天去晒太阳。你长这么大了,还天天跟妈妈较劲。妈妈知道:我天天骂你,让你也不好受。可是妈妈,妈妈都是为了你啊……唉!”一滴冰冷的液体落在了从始至终被妈妈握着的手上。可是我不敢,害怕这份美好转瞬即逝,害怕这只是我的梦……天亮了,天上的云层仿佛离我很近,阳光从云层后面溜了出来,给白色的云朵镶上一道华丽的金边,就像是最流光溢彩的瓷器。又是一个新的清晨,微笑吧!“妈妈,早上好!”妈妈先是一愣,又微微颔首,又淡淡一笑。

  时间真的是一种可怕的东西,它会改变记忆力的容颜。妈妈倚着椅子睡着了。我看了看妈妈,原来乌黑亮丽的头发的头发已镶嵌着些许的白发。原来光滑细致的脸上已爬满了皱纹。妈妈,你老了呢!妈妈,原谅我年幼时的天真和无知。每每想起当初的我,我的心就忍不住一颤。妈妈,谢谢您多年来给予我的爱。我要对您说我很多年都迟迟未说出口的话:对不起,我尊敬的妈妈,我总是不让您放心;谢谢您,我仁慈的妈妈,感谢您多年来的包容;我爱你。我亲爱的妈妈,您是我永远的牵挂!

 

    福建宁德柘荣县柘荣三中初一:小颖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